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海鲜(x)脑洞 01

呜呜谢谢大家不嫌弃我神经病!!!T_T

既然没有被雷到那我就不删了0.0  后续会有但我的手速大家懂的T_T

最开始开脑洞时想起的是好像动物世界讲过有些章鱼会在贝类里产卵,但现在才想起来小周是雄性他不会产卵_(:з」∠)_

所以说我的脑到底在想什么(捶打)

——————————

章鱼周X海蚌黄


深海第一帅周泽楷,内向怕生不爱说话,平时独自生活在一处水藻丛生的黑暗幽深隐秘的洞穴里。作为一条成年章鱼,有着柔软却强韧有力的八条触手。平时不声不响地捕捉小鱼小虾为食,偶尔有兴致也会花极大的耐心,触手吸盘并用撬开扇贝犒劳自己一顿大餐。

有一天外出觅食,在浅水的沙滩上看到了一颗乳黄色的大海蚌。光滑洁白的贝壳静静地躺在细沙上晒着太阳。那天天气很好,波光粼粼的水光映在贝壳细腻的纹理上泛着金灿灿的光,半合着的蚌壳间偶尔冒出一小串细碎的水泡,那画面看上去暖洋洋的美好极了。周泽楷忍不住游近一点去看。另一面,感受到周围水波的变化知道身边来了不速之客,海蚌砰地一下子立刻合紧了。

周泽楷落在海蚌上伸出触手试探性地掀了掀。

“谁谁谁在掀我的壳!我正晒太阳呢!干嘛呢干嘛呢,先报上名来熟人出声天敌滚粗!”从厚厚的贝壳里传来一阵不耐烦叽里呱啦的连声抱怨。

声音软乎乎的。大章鱼愣愣地想,因为是更脆弱的软体动物吗。

“快说快说!到底是谁!不说话就用我的硬壳夹死你!”感觉到自己的头顶上落着个不明生物,海蚌焦躁地开始摇晃。

“……”明显是贝类天敌的周泽楷没吱声,闷头开始摸索着寻找能将触手挤进去的缝隙。

感受到了来自外壳的压力,海蚌死死地绷紧了两扇贝壳,美丽的弧形扇贝二百七十度毫无死角。从里面再一次传来闷闷的声音,“天敌走开走开走开!不要再在这里较劲了,我是不会屈服的!有这个时间和力气去捉其他的小鱼小虾不好嘛!肯定老早就吃饱啦!”

章鱼歪头想了想,他不饿。

于是两只软体动物继续死扛。

这颗海蚌没有说谎,他力气很大耐心也充足,章鱼在大半天的跟他扳手腕似的较劲中一直没能找到撬开硬壳的机会。眼看着太阳快要落山,周泽楷思索了一下,决定把他连壳一起搬回自己的洞穴里去。

“我靠你想干什么!会游泳了不起啊?放我回去,放我下来!听见没有啊你这个闷葫芦!”意识到情况不对,海蚌在壳里拼命大叫大嚷。

周泽楷呵了一声,八条长长的带有吸盘的触须黏紧了蚌壳,一路将它拖拽着回到了自己海藻密布的狭窄深洞中。

章鱼把方才找来的贝壳拖进了自己栖居地的最深处,那里可以算作他的卧房,四壁全是珊瑚覆盖的坚硬的海底岩石,只有一条进出口。海蚌在里面颠来倒去地撞着四壁乒乒作响,最终绝望地死了心。深海的海水有些凉意,贝壳颤抖地打开了一条小缝儿,从里面吐出一小口气泡。

周泽楷在旁边静静地看着他,并没有趁“人”之危地去掀蚌壳。

海蚌放弃了挣扎,却仍没有打开他紧闭的花苞一样的双瓣。软乎乎的小动物缩在壳里不高兴地嘟嘟囔囔,“你这家伙怎么这样是该表扬你太有毅力吗?我其实不好吃没什么肉!真的隔壁的三文鱼比我好吃多了!哎呦这儿到底是什么地方好冷……”

周泽楷趴在贝壳上,用他用形状不定的身体和柔软的触手完整地包裹着海蚌,贴着贝壳轻轻地问,“冷吗?”

“你,你……我我我……”海蚌结结巴巴地说不出话。

 

周泽楷开始豢养一枚大海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