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海鲜(x)脑洞 02

才发现Lo吞了我的一半回复小伙伴们对不起QAQ 我马上去重回QAQ

神经病脑洞的后续,因为雷所以不打tag了_(:з」∠)_

之前的去深海,嗯,黄少水冷一点不要紧,小周其实是为了你好呀……晒多了太阳你就要变性了(闭嘴)

新浪资料:【根据实验,贻贝的性变与水温有关。在月平均水温为13.2-19.9℃时,雄性个体比例高;当月平均水温升高至20-29.3℃时,两性比例接近。水温下降时,雄性个体又增高。由此看出,水温低雄性个体占优势。】

 ——————————————


大海蚌叫黄少天,这是周泽楷用八条触腕紧紧包裹着两瓣闭合的贝壳直到里面的小动物换不了气地抗议时才勉强肯告诉他的。

对于一只海蚌而言他还很年轻,尽管块头看上去比较大——据说那是遗传。

“就是我爸妈是这样,我爸妈的爸妈也是这样,我爸妈爸妈的爸妈……总之就是我祖宗也都是这样!你懂没有?”

章鱼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他听得有点心不在焉,因为贝类软绵绵的声线实在是对注意力的强烈干扰。挥舞着触腕抚摸过厚厚的贝壳,他甚至有点期待壳里那个不知什么模样的肉团不停地说下去,让他整个寂静的世界都显得欢快热闹起来。

海蚌的外壳光滑极了,时髦一点说就是手感很好。周泽楷小心翼翼地张开触腕上的吸盘,“啪”地吸附在壳上,再在海蚌发现并大嚷起来之前迅速地松开;再悄悄甩上去,赶紧松开……来来回回,像是搞什么恶作剧似的乐此不疲。

“你到底想干嘛干嘛干嘛!谁会在水里一动不动一直让你玩贝壳啊!”壳里传出小动物恼羞成怒之下拔高了的软腔软调,他乳黄色的双壳都似乎因为气愤憋红了。

呜,好可爱。章鱼伸长触腕抱住了胖乎乎的贝壳。

 

有了黄少天,他洞里的整片空间也显得不那么空旷了。章鱼天生是热爱狭窄缝隙的生物,周泽楷在以前总是蜷缩在礁石洞角落的一个破罐子里,不过搬回了一块大海蚌后,他干脆丢了之前的瓦罐,每天蹭在贝壳和礁石壁间睡觉,八条触手还要分别死死地扒着蚌壳和头顶的岩礁。唯一不方便的大概是黄少天睡觉并不安稳,有时候随着水波左右颠簸摇晃,周泽楷只好更加用力地抓紧他。

或多或少地存有对天敌的戒备,叫做黄少天的大海蚌直到现在也没在周泽楷面前敞开过。每次章鱼透过蚌壳的缝隙好奇地窥视贝类柔软多汁的躯体时都会收到后者警觉性十足的连串水气泡攻击。周泽楷没想要吃黄少天——尽管他看上去很好吃。但不可否认的是,掠食是肉食动物的天性,每天玩闹地撬黄少天壳的周泽楷饥肠辘辘的时间也比以前多了一倍。他决定以后多花点时间在狩猎上。

周泽楷外出觅食的时间越来越长,黄少天虽然自出生起就是独来独往,但被困在黑洞洞的礁石底也偶尔会念叨起那只总是趁他不备掀他的壳的大章鱼。

“吃饱了就赶紧回来陪我玩啊,就算是一只天敌也比什么都没有好……咕嘟咕嘟咕嘟”

 

说是豢养,其实周泽楷并不太知道海蚌吃什么样的食物。他所见过的贝类只要长在水藻边就好了,藻类碎屑和浮游生物足够他们果腹。但是像黄少天这么大的海蚌怎么想也不像是素食主义者,于是每次狩猎回来他都会带些小鱼小虾,有时还有软壳的幼蟹给黄少天。大海蚌总是一副食欲不振的样子,却也并不挑食,章鱼带回来的什么零食都能消化。

“还好吗?”周泽楷有点担心,轻轻拍打着他的壳问。

大海蚌原地打了个转。

“……不开心?”

软体动物啪嗒啪嗒地拍打着自己的两片外壳,说他觉得无聊了。

只是无聊,并不是讨厌这里,那就好办。章鱼思索了一会儿,敲敲海蚌的壳示意他张开点缝隙来看他。

黄少天将信将疑地张开了一丝缝隙好奇地往外看,任何时候都无比谨慎的他在以往是绝不会做出任何可能将自己置于死地的举动的,但莫名地,在这个属于天敌的洞穴里,他竟觉得安全。

周泽楷是一只被称作深海第一帅的章鱼,虽然这是他逃生时无意间创下的名号。

黄少天偷偷摸摸地往外瞧,只见平日里沉默寡言的深灰色大章鱼漂浮在水中,通体火红,像是要燃烧起来一般。

“啊!”他惊叫着,“周泽楷你被点着了?!”

他话音没落就看见天敌长满吸盘的触须尖端发生了点奇异的变化,像是雨水打在红艳艳的花瓣上一样,蓝色开始渗透、取代夺目的鲜红,不过片刻八爪鱼通体便覆盖上了剔透的冰蓝。

周泽楷谨慎地向海蚌慢慢游去,围着巨大的贝壳来回舞动,不断地让外表变幻鲜亮的色泽,草绿、浅紫、暖橙,最后换上逼真的仿海蚌的乳黄,贴近了贝壳。

他全凭本能行动,并不知晓这就是成年章鱼对配偶的求爱。

“喜欢吗?”他游到贝壳身边,有点羞怯地问。

“嗯。”黄少天羡慕地说,“你真好看。”

周泽楷觉得他又饿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94)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