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晚安,我的海蓝色

很奇怪,在他又一次站在任意球罚球点前时脑海里一直在回想第一轮打英格兰那场,那个似乎失去了质量、无限轻盈的球已经开始在半空中急坠了,就像一朵飘在秋风中枯萎的落叶被夜雨骤然砸下,堪堪打在了横梁上。

过于细腻,精描细摹宛如一幅色调伤感的水粉画手稿。太皮尔洛,又太不皮尔洛了。

但我还是觉得,就这一次,你还能再救他们一次。

有时候艺术家过于脆弱,当他需要斗士的鲜红给布景上色的时候,手边只有化不开的冰凉忧郁的海蓝。松香不在,握着光滑的马尾琴弓也终究拉不响一曲帕格尼尼的High C。这颗蓝宝石今夜如此黯淡,无论是米兰城还是都灵城都无力挽回。

建宏老师太犯规了,他怎么能一遍一遍地呼喊着要我们拿出勇气。

他怎么能用那么漂亮的辞藻夸奖我们的那个三十五岁的大胡子,之后毫不留恋地跟他送别呢。

“你看,南半球午后的阳光正好,我们就在这里说再见吧。”

可是你们都没见过他最美时的样子,真是太遗憾了。他传球就像意大利姑娘落在面颊上轻柔的吻,他盘带像一阵全无滞涩的清风拂过,他的任意球像落叶一样飘然入网。他是我在清晨带露水的蓝玫瑰,是照亮整座海蓝色岛屿的白月光。我爱他犹如心尖上的玫瑰带刺。我想说我们回联赛再见,等我们回家再见。可下一次我再见到他时那人依旧会是一身黑白,站在米兰城对面。

花开在远方,我已无力追寻。

buona notte, miei cari azzurri。



标签: Pirlo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