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个人称号合起来的简称是妖魔

翻微博找出来是去年8.6时口胡的了。那时候设定还是一塌糊涂,微草主场一会儿是Q市一会儿是B市,搞不清大眼到底是三代还是四代,黄少年也没有“妖刀”这样酷炫的个人称号。现在啥都有了……改革开放的春风。> < 

借着活动重新弄出来修了修BUG……还是私设成山。对不起> <  总之壮哉个人称号二人组!代号妖魔鬼怪www (妖刀&魔术师)

乐乐来放点烟花 (这可是原作钦点放烟花!原作!!!)

——————————————————

如果说联盟里有哪个人是魔术师王杰希最不愿意看到其嚣张的,那就非黄少天莫属。

夺冠之仇,毫无疑问,不过绝对不止。对微草队长来说,黄少天就是体质神烦;小学生一样无聊的烦,和从根本意义上的职业性地烦,他的闹腾有着近乎功利的明确目的性。形式内容很肤浅,意图却足够深沉。这家伙三两下就能试探出对手的忍耐界限,然后怎么能逗得别人抓狂怎么来。

对自己的走位招式指手画脚评头论足自不必说,仗着英杰内向腼腆就是一通劈天盖地的打着前辈教导旗号的垃圾话攻击简直是可忍孰不可忍。

王杰希被他在群里公频里世界布告的文字泡骚扰多年也有所适应,但到底也没能练出个虚怀若谷的情操来。第六赛季一个微小的疏忽,一个几乎不能被称为机会的机会就被他逮着,导致微草惨痛地丢掉了一年总冠军。

之后某人还在群里高调地刷屏“原来王杰希那么不经逗啊哈哈。”

从此微草队长和蓝雨王牌见一次打一次。

 

“王杰希王杰希!这次我们主场赢啦!愿赌服输,下次我们去B市打客场别忘了请客去吃夜市!”

“请你们队长可以。至于你,上次你从背后偷袭捅我那一剑还没跟你算账呢。”

“哎呀王杰希你也太能记仇了吧!再说是你们一对三赖皮在先啊!你要是不服来来来我们再打个三百回合光明正大分胜负啊!你等着我这就去竞技场开房间——!”

“……真聒噪啊你。”

 

魔术师的脑回路本来就和普通人不太一样,遇到同样不按常理出牌的剑圣还真算是棋逢对手了。

全明星上观众最喜闻乐见的就是嘉世霸图掐,蓝雨微草掐,其中又数这两个风格最奇炫快险狂的视觉系王牌打成一团最受欢迎。每次看到夜雨声烦斜刺里冲出来架住半空中玩起漂移的王不留行的扫把,或是王不留行依靠假动作卡一个夜雨声烦持续技能的死穴偷袭,顿时剑刃蓝光法术星尘眼花缭乱地炸开,观众席上爆发出阵阵热烈的口哨掌声尖叫都会瞬间充斥整个体育馆。

“喂王杰希不要走吃我一记落凤斩哎呀居然避开了!反击太慢啦待我三段斩,上挑看剑!等等你干嘛扔熔岩烧瓶啦赖皮赖皮赖皮!别飞啊下来单挑看本剑圣不把你的扫把尾巴削下来!”BLABLABLA

……拿他没办法。

——杰希大神其实对噪音抵抗力不太好,一上来就集火轰他黄少天,实在因为这货太吵了。无名火起啊。

 

王杰希第一次见到黄少天,是联盟第四赛季的一场常规赛。

黄金一代的成名,基本都是靠打荣耀教科书、斗神一叶之秋一战封神的。在他们的那个时代,面对斗神的表现就是衡量一个新秀是否值得期待的准绳,他自己也不例外。

那时的黄少天也不过高英杰他们这般年纪,一蹦一跳地就上了台。小家伙身板单薄得很,腰却挺得很直。跟前辈打招呼毫不客气,嘴里叽里咕噜地冒出一大串毫无逻辑章法的文字泡,脸上却是神采飞扬意气风发,挑衅的时候不经意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

喔,是这个孩子。微草当时准退役的队长想起了什么般恍然大悟。

原来是那个两年前网游里出了名的抢BOSS二货啊。王杰希默默地想。

擂台赛上一叶之秋战斗法师的炫纹波光回荡,冰蓝色的剑影穿插游走,看似绵延不断实则步步凶险。年少的选手娴熟的操作带出剑客夜雨声烦华光之下刀尖起舞的战栗美感。

——那人追求的,不是出人意外的布局或思路,而是攻守易位的瞬间,突兀制造杀机以求一击克敌。这样的风格是藏不住的。和王杰希本人一样,这样绚烂而极具个性化的打法,就像一把锥子会轻易扎穿掩饰的布袋硬生生显露出来真面目一样。

更可怕,或者说更可气可恨的是激战正酣的两人还在公共频道里你一句我一句地耍嘴皮子。

“这个三段儿有点意思啊?中间的变向倒是挺流畅的。”

“是三角三段!前辈你这教科书怎么当的连最基本的操作都喊不上来,行不行行不行行不行?真不行的话速度GG啊?”

“奇怪,我怎么看见现在落后的角色是夜雨声烦呢?”

“叶秋你这是选择性看串吗?倒是看看蓝条到底谁占优势啊?这场比赛能打到现在胜利已经向我这一边倾斜了,而且我还有耐久!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行行……哥下一步要出大招,小朋友怕不怕?”

“大招你妹呀你当豪龙破军不读条的吗!再说就算有其他大招那么长的CD被你吃了吗万一没中我可不会手软上次线下赛的仇还没报呢到时候揍哭你哦——!!!”

——何等凶残的一心两用啊。

新奇的观众们忍不住在席间议论纷纷,这样文字泡贯穿始末的比赛人们还从没见到过。抛开无关紧要的对话框,地图里两个角色的正面对攻也格外激动人心。微草前队长张望了一会,拍拍王杰希的肩。“这孩子跟你一样,也不是个体系选手,标签化太严重。不过他的眼光、判断、操作都已经到了火候,将来定是微草的一大劲敌。杰希你要加油呐。”

的确,眼下我比他多出的不过是一赛季的经验,他要与我比肩,是迟早的事。

况且那小孩舞剑舞得那么漂亮,简直让人挪不开目光。

刚刚接过队长职位,扛起微草大旗的年轻魔术师这样想着。

 

王杰希其实比黄金一代早一年出道,但等到黄少天和之后的周泽楷成名后,他们就被划归为五圣,隐隐有分庭抗礼共辟时代的意思了。

同一代,同一种天才,同一片竞技场。

如果命定的对手不是爱打游击又话多的夜雨声烦的话,这样的竞争本来会是一段星火碰撞波澜壮阔的传奇。

“真想要个靠谱点的宿敌啊。”——来自微草大神偶尔的悲叹。

众所周知,他们后来分别成为了各自队伍的脊梁骨,经年磨练使得王不留行少了分天马行空多了分缜密持重,夜雨声烦也褪去了初期挥霍机会的一丝轻率而显得更加精准老辣。

王杰希不在团队体系中,那就放弃自己的风格融入体系;黄少天不在团队体系中,那就创造一种更加包容的体系来允许他游离其外发挥价值。

天造地设般登对的最好宿敌。

 

黄少天虽然是个不那么讨人喜欢的对手,但就某种意义上来讲,绝对值得尊敬。

不同于魔术师自出道后从未受困,黄少天是他们四期里面撞新秀墙撞得最狠的一个。第五赛季是他最狼狈的一年,一上场就被重点标记多人围困,只能勉力防守、反击形不成连击,根本无从发挥。那个时候,根本没人会想要把他跟已经站在荣耀巅峰、风光无两的魔术师相提并论。所以当他成为四期中第一个作为绝对核心夺冠的选手时,舆论都有些哗然了。

“很奇怪吗?”魔术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淡淡地反问了一句。

他的成功绝非偶然。大概也只有身为决赛的另一位主角的王杰希心里清楚,那剑客在全队围堵中从容脱身的高超本领就是这样一场场地被荣耀联盟无情锤炼出来的。每一场的突围都是一次生死角逐,而不能杀死他的都将使他变得更强。逆境塑造了他也成就了他,强大无匹的微草王朝在他的敲打之下硬是裂开一道凡人不可见的缝隙,然后猝不及防地一溃千里。

黄少天没有愧对职业选手的称号。顽强的韧性和厮杀的狠劲跟夜雨声烦当初在网游时判若两人。而只有在这时,人们才蓦然意识到,魔术师最惊心动魄的一次失败成就了这个登顶封神的机会主义者,他们二人从这一刻起已经可以平起平坐。

 

经常性地媒体要求王杰希评价这个跟他最有渊源的对手,微草大神在礼节性的回答间歇总会恍惚想到很多破碎的形象:第一次出场时笑嘻嘻的小孩子黄少天,瓶颈期做着困兽之斗的压抑少年,以及狡猾飘忽又下手狠辣的夜雨声烦。

怎么都长这么大啦。

忽然觉得这样的对手也没什么不好。

 

在职业选手自己的群里倒也没赛场上那么沉重了。大家都嘻嘻哈哈的没个正形,黄少天那更是聊天室里最闪亮的一颗星,无论想要干什么都要刷屏一大片,磨人得很。

——可也好哄。

王杰希有一次极偶然地听到QQ语音录音里剑客飘来的一句:“那天都怪王杰希啦。”音色轻软语调柔糯。似乎是在跟队友抱怨上一回他接受采访时主播坏心地撒了他一头塑料管编的星星,还造谣说是来自王不留行的爱意。

魔术师淡定地回答他做那个节目时也被撒过黄澄澄的文字泡,QQ那边惊奇地咦咦咦了好几声后立马就心理平衡了。

虽然给大家留下过好斗的错误印象,但单挑狂魔的称号在职业群里还真落不到黄少天头上。王杰希大神本人也是个爱下竞技场挖苗子的,联盟里的新秀和潜力股基本上都跟他下过场子。不过在他放弃了魔术师的打法之后,黄少天就很少缠着他来PK了。(——这真不是坏事!)Q上他们聚在一起单敲时也就只剩下了拉家常扯八卦。

“大眼大眼!帮我来看看这是什么意思啊什么是‘骨相聪俊’”?

“……再这么叫就绝交。”

“喂喂太过分了吧!王杰希你当队长这么多年怎么反倒越来越小肚鸡肠啦!!本剑圣跟你齐名难道也要尊称你一声杰希大神哎哟不行太肉麻了我要去吐一吐……对了你怎么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别想转移话题我说!!!(怒斥)”

 “……”

“??????????????”

问号也能刷屏,王杰希有点想糊他一个熔岩烧瓶。

“不要跟他较真,认真你就输了。”微草大神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骨相是看相中的术语。你关心这干嘛?”

“上次咱们八卦的那个刘皓你还记得不?你当时说他面相……怎么说来着?反正就是心术不正!现在看嘉世这样子,这小子恐怕还真把叶秋给做下去了。”

“嗯。”

“哇……王杰希你有点神啊!将来退役要去摆摊算命吗我赞助你一面道士旗!——哎对了,那你先帮我看看相呗我啥时候才能找到妹子啊嘿嘿~~”一如既往飞快的回复,还加了个傻乎乎的两眼放光表情。

就凭你这张烂桃花的娃娃脸。王杰希暗暗腹诽。

“命定桃花,不用急的。”他还是慢吞吞地敲下字。

“哎哎哎哎那是啥意思?能不急吗我都二十三啦虽说当打之年倒也不急着谈恋爱但是等我退役不就没人喜欢我啦!王杰希你不要驴我给我个准数啊啊啊!”

隔着屏幕,王杰希几不可闻地小叹了口气。

“就是有人喜欢你的意思啊,这下懂不懂?”

“哈……?具体点具体点!在哪儿啊在哪儿呢喜欢我的人在哪儿?!!喜不喜欢打荣耀啊?爱不爱吃虾饺鱼蛋热肠粉啊?王杰希你不要每次说话都这么玄乎啊给点具体细节……喂喂喂不要下线啊!!!”

 

王杰希顺手关了QQ,想着下次来了还是请他吃烤鸭吧。

如果烤鸭能堵住他那张嘴的话。


 
标签: 致王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2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