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So Cold (The Good Wife trailer) - Ben Cocks

"It's so quiet here and I feel so cold

This house no longer feels like home"

"You cause my heart to bleed and

you still owe me a reason

cause I can"t figure out why

why I'm alone and freezing, while you're in the bed she's in

I just left alone to cry"


字字诛心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把脑洞的设定和碎片堆一下,反正也不会(没时间+懒)真动手写了。


主世界Dick擅长解读肢体语言,所以设定球三Richard精于读心。不是超能力,就是人类顶尖的察言观色和体察别人的内心波动。

Dick比较情感外露,感到不被信任或是被排除在外时会直接发脾气;地球三的Richard把委屈、怀疑、背叛、信念破碎都憋在心里,直到遇到某个契机一并爆发。

“Richard,我是你的家人,你从未拥有过的兄长。”

“Talon,这座城市,他现在也是你的了。”


不像Dick大部分时间都意气风发,Richard身上有种奇特的隐忍温顺。

他举手投足干练简洁,下手果断而带着狠劲。没有做空中飞人时的优雅华丽以及带些个人风格的炫耀意味,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像是在拼命把某种奔放外溢的激情爱意深深向内收敛。并不是因为Thomas不喜欢——他无论怎样都爱他——而是不想被Thomas的同事们,犯罪Syndicate轻易看透或是看低。

比起Thomas的溺爱,他更需要Syndicate认可他作为Owlman的搭档,堂堂正正地站在他身旁的地位和能力。

同样身为没有超能力的普通人,相比主世界的夜翼,利爪下手诡谲凶狠、不留活口。他的身手丝毫不逊色于Crime Syndicate里的超能力者。(地球三那帮人来到主世界特别嫌弃夜翼,完全是因为没想到利爪的同位体竟然这么弱。他们原本派了夜枭SW一起去抓,就是怕同位体战力跟E3这位一样强,结果夜翼三招两式就被放倒了(。)

Syndicate内部经常就彼此战技演化进行比较直白的交流。

“来呀,别怕,Loigi。我又不会真的要你的命。”青年偏了偏头,咧嘴笑了起来。他乌黑的刘海随着这个动作被甩向一边,拂过他微微扬起的眉梢,露出红色护目镜的金属边缘。

“如果我是你,就不会傻到在角斗场里激怒一个人比自己强大的对手,Richie宝贝。”蓝眼睛的女人轻言细语。“哪怕你一如既往地,如此英俊可爱。”

Talon的短剑在空气中划出一道饱满而危险的弧线。“有趣的论点。美丽的女士们都是如此自信吗?”

他们像是在跳交际舞一般优雅地交换着步伐,双剑相接发出清脆的碰撞声连绵不断,他们越靠越近,彼此甜蜜地低声耳语。

“可怜的小理查德,他可以轻易迷住世间任何一个美女,却没办法把自己的爱人留在家过夜。”

“犯了大错的露易丝,跟全世界唯一不能发生关系的男人上了床。”Talon轻盈地转身架住攻击,把声音放得更轻,“Ultraman能听到胎儿的心跳,他也同样会知道孩子是否有超能力。现在把Thomas拖下水还有意义吗?还是说,你觉得在终极人心中,你的地位比赞沙还高?”



他一切的一切都由Thomas给予:他的世界广阔无边,因为Thomas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可他的世界又是如此狭小,除了Thomas和他的小团体他谁也不曾了解过。他和Dick不同,他失去了飞翔的格雷森之后没有哈利马戏团,没有少年泰坦,没有法外者。而Alfred和Thomas到底对Barbara做了什么,他将永远不得而知。地球三的Richard Grayson除了Thomas Wayne之外一无所有,他是他世界唯一的光源。在空宅独自徘徊的Richard曾想象过无数次,当这束光熄灭,会有无数各种质地各色斑斓的光照进他的地平线,然而Thomas,他不能失去Thomas。


“我做了个梦……梦见利爪在夜色里纵身跃下Gotham最高的塔楼,风在他耳边呼啸,千家万户的玻璃窗飞旋着扭曲、在视野中模糊;而他张开双臂,毫无保留地投入黑暗的怀抱。他身后鲜红色的斗篷鼓满了夜风猎猎作响,像是船上高高升起的帆。这时一个年轻的速跑者从他身边掠过,投下一个惊鸿一瞥的灿烂微笑后迅速消失在他的视线中。然后我醒来,忽然意识到,不可能只有我一个人。”

“那个自称JohnnyQuick的家伙,J. Allen,他也有兄弟吗?”他也像我一样,整夜在城堡一样的居所流连徘徊,像幽灵一样巡视一座早已臣服于自己的城市,或是像某种孤苦无依的可悲鸟类一样,蜷缩在钟楼上等待黎明第一缕冰冷的阳光吗?

 夜枭——此时是威严持重的庄园主Thomas,带着关切而愧疚的神色握住他的肩膀。“Richard,如果你需要来自家庭的陪伴,你知道我会永远……”

“唉,Thomas,你已经说过啦。”他打断他的话。“你自称为我的兄长,但你不是我的同龄人。”Richard失落地低声自言自语,“你从来都只把我当成孩子。”


当Bruce感到自己的家人们身处危险或是受到威胁时,他会把他们推开,封闭自己;而Thomas正相反,他把Richard绑得更紧,Richard必须一直在他目光所及之处,在他的羽翼荫庇之下——可他并不总是在看他,他并不总在Richard身边。

 

Talon的武器是一对短剑,剑柄上各镶着一颗红宝石,像是心头滴血。他还有一把贴肉收藏的匕首。Thomas跟他摊牌要去SW那里过夜的那天Richard决定向Barbara求婚,他把自己武器上的宝石凿了下来做了一对对戒。雨夜他逃离韦恩宅,敲开她的公寓大门在她门口单膝下跪,整个人像是一座不断滴落冷水的大理石雕塑。Barbara哭着答应了他。Richard为她戴上戒指,告诉她珠宝和她的红发非常相称。后来Gotham警署派对上夜枭作为上级短暂出席,他看到Wayne家祖传的宝石在Gordon的女儿手指上闪耀时的表情像是在自己的卧床上看到一条毒蛇。但回去后他也没有责怪Talon,重铸的短剑镶上的是产自布鲁德海文的蓝宝石,是他们一起出行的那个雪夜Richard在橱窗外惊叹过的“像Thomas的眼睛那样湛蓝”的珍宝,象征着爱人的视线将永远陪伴在他身边。Thomas装作一切未曾发生,他们依然深深相爱。

Richard拔剑的次数越来越少,他变得更像Owlman,一味地使用粗暴的拳打脚踢。

 


Talon憎恶Joker,他知道Joker也一样厌恶痛恨他,他会以自己无法想象的残忍手段去虐待他的尸体并借此折磨夜枭。这样很好,因为Richard自己永远也做不到那样对Thomas。但夜枭杀了他真正的家人,他必须付出代价。最终Talon决定用自己去复仇。

离开夜枭身边的利爪收到了星蓝石的邀请,灯戒被他绝望的爱与恨所吸引,直到他走向死亡都一直陪在他身边。然而Richard瞧不上紫灯许诺给他的力量,他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而它对他的复仇计划毫无用处,所以利爪至死都没有戴上过灯戒。

Joker在肢解Talon时过于兴奋,以至于根本没有检查Talon身上带的那些小玩意。他急急忙忙地把尸块分装进礼物盒,兴高采烈地绑上彩色缎带。浑然不知藏在Talon身上的星蓝石悄悄地发挥了魔力。夜枭在收到Talon破碎的肢体后过于悲痛,根本没有想要拆开令他心碎的包裹。可是如果他有勇气打开其中任何一个盒子,他就会看到Talon身体的每一部分都被紫水晶完整地包裹了起来。

利爪的肢体被星蓝石严密封存的秘密只有全权安排葬礼的Alfred知道。在地球三毁灭时他把六个包裹从坟墓里偷偷带了出来,藏在主世界的正义山里。


(还是私设:只有主世界的拉撒路之池可以复活逝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0)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