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Unforced Error (Sweetspot)

球拍上的“甜区”,指的是靠近拍头的最适合与球接触的一小片区域,成功运用那个部位击球可以施力最大化。 

双关有点黄。(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职业选手们一般都在晨练结束后冲凉。周泽楷刚从浴室里踏出,就听他的房门铃响了起来。

“你洗衣篮里有多余的衣服要洗吗?”黄少天抱着个大木筐站在门口,他脸红扑扑、全身上下热腾腾的,发梢滴着水,显然也是刚淋浴。 “我的换洗衣服不多,可以顺便拿去一起洗了。”

他说完摊开手,掌心里躺了一把银亮的硬币。“酒店的投币式洗衣机好麻烦,猜你身上没带那么多硬币吧?昨晚我去便利店换的,正好一起用。”

周泽楷仔细地瞧着他,说:“好。”

 

他在少年时期的一面之缘后就暗自猜测着面前这人必定有一颗漂泊的心。他当然从小就天资出众、野心勃勃,宏伟斑斓的梦想和好奇心能填满整座人民广场。陌生的客场他无需适应也如鱼得水,长途奔波根本消不去他眉眼间哪怕半分的生动活泼。少年周泽楷在人群中看着他,觉得这人一旦决定了下一站目的地,打包自己的行李、跳上一列前往陌生城市的火车的时间一定根本不超过一刻钟。

他一定熟知旅途的一切。在人群熙攘的车站和机场寻找出入口,口袋里总是装着应急出租的现金零钱,永远能从谜一般的公路地图上找到事先联系的酒店,以及顺利从当地的便利店换来硬币洗衣服。

——他一定从很年轻的时候就开始打量即将属于自己的世界。

——他一定见过各种各样的人;被欣赏,被信任,被期待,被疼爱。

 

周泽楷吸了吸鼻子,把人放进房间来,小声说这就去拿。

黄少天才想到似的问他:“那你介不介意用橙子味的洗衣液?我只有这一种。”

好看的青年耳朵红了起来。

“不……”

他想到以前看过的《动物世界》,雄性动物会留下自己的气味来表明地盘归属,再想想自己那些训练之后浸了汗的贴身衣物,觉得十分不好。

 

周泽楷绕过床边,蹲下身试图把团成一团的换洗衣服从床底下拽出来。和黄少天相反,他并不那么擅长异地漂泊。他总是带两个旅行包,脏衣服都存起来带回家一起洗,就算是出远门也没差。

他家有世界上最好的的烘干机,配上他喜欢的香草柔软剂,所有放进去的东西都暖和、舒适、毛茸茸的。

黄少天站在他床边等他,瞥见了青年床头放着的奖杯。一座小巧精致,与大满贯华丽张扬的冠军奖杯相比毫不起眼的迷你小银杯,杯面上用花体字刻着冠军名字的罗马拼音。

他自己也有一模一样的这么一座。*

两人一时间无话,而照进屋里的阳光忽然间显得有些刺眼。

 

室外的风有点冷。跟他们现在身处的地界有关。

距离D杯第一轮开始还有一天半,他们正在主场S国的地盘备战。而同时,欧洲红土赛季也算是正式拉开序幕。他们两人将在这里结束各自最后的硬地战,然后就近在这里直接开始红土适应性训练。

红土场上铺着红砖粉,跟硬地相比无疑更滑,曾有球员自嘲过自己在红土场上的移动 “像冰面上的奶牛”,简直不知道要怎么迈步才好。很多选手都选择在这种场地控制速度,以免失去控制或是滑倒受伤。

但这其中并不包括周泽楷。

周泽楷选手有种很特别的滑铲技巧,可以炫技似地在细沙和红砖粉铺就的场地上大步奔袭并借力滑步,冲刺、降重心、一字马像耍杂技似地一气呵成。

而黄少天对这项被各界广泛赞誉的耍帅技术一向不忍直视。说真的,这种在上百名观众面前滑步劈叉,双腿大张的姿势是要有多么奔放爱现才做得出来啊?

反正他自己是无论如何也办不到的。

而周泽楷——果然在球场上就是一双重人格。黄少天默默地在心里吐槽。

 

但这也不代表他在这种场地上就占有压倒性优势。出于红土的又一个特性——球速慢,弹跳高,比赛节奏不容易打快,所以很适合体能充沛的底线相持型选手,媒体戏称这种温温吞吞的派别为“磨教”。代表选手一个是微草的许斌,另一个就是蓝雨的喻文州。(所以说,两家俱乐部被称为宿敌真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啊。)

虽然各种球路都毫无瑕疵,但基于高质量的发球和暴力的前三板,周泽楷最拿手的还是发球上网型打法。而黄少天平时盘踞在底线,绝不先上网,但后发制人的他在网前可是实打实的刺客。说起来他们两人以前还从没在这种场地上相遇过,黄少天还挺好奇真碰面了能打成什么样。

开始考虑这些是因为他们这些选手正处于一个微妙的过渡期。一边是为国而战的D杯,一边是个人职业里进行的各项赛事;就他和周泽楷来讲,现在他们是临时搭档,一天半后他们将回到彼此是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关系。

也好,乱了这么久,一切终于要回到正轨了。

 

周泽楷回到酒店时身上还带着温带海洋气候国度里早春三月特有的湿冷气息,他先是回了趟自己房间,换好睡衣,想起来早上一起洗的衣服还没有取回来,就往黄少天那边去。

门没敲开的情况在他意料之中。黄少天在室内不爱穿鞋又不想光着脚跑来跑去地开门,于是干脆给了周泽楷自己的房间卡备份。他犹豫了一下,反正天色不晚,应该不算打扰休息,于是刷卡进门。

他立刻听见击球的砰砰声。清晰,稳定,强劲如心跳。

那是他极度熟悉的节奏。

他有些惊诧地发觉原来电视竟然能如此真实细腻地复现当日对战的一点一滴:球鞋在塑胶场地偶尔发出的刺耳摩擦,观众席上偶尔传来的情不自禁的压抑惊叫,突兀的风吹动网袋略微摆动。那些他在全神贯注之时完全没有留意到的各种细节,全部一毫不差地由录像重播忠实地展现在他眼前。

他之前没注意到的,或是他下意识里接收到却从没有想到过的……

他听到他自己接近尾声时每分必争、全力击球时的低吼,音响里低沉的声线听上去无比陌生——还有站在他对面的黄少天的沉重喘息,那是一种介于调整延展呼吸和释放力量的长吟,分辨不出到底是痛苦还是亢奋。

——像是在叫/床。

 

 

 

*:双打奖杯一般都比单打的要小。

————————————

(肉炖太慢,还是这一章,过两天单独放)

……你们有没有听过网球选手打球时的喊声像叫/床的体育界传说。(doge脸)

标签: 周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1)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