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金色花(1-3)

 上次Fate paro脑洞的扩容,这次先扩了云夜部分。

真想对云云大喊一声弓箭之王你眼瘸(x)

————————————————


01.

就是它了。
一枪穿云满意地对自己点点头,紧了紧背上的箭囊,伏低身形追了上去。
所谓骑射不分家,他作为弓职阶的英灵一直有意为自己选一匹中意的坐骑。据他所知,有的Archer能够召唤飞龙,也有来自异时代的Archer擅长操作机械战机。而他本人在权衡良久之后,还是决定驯养一匹他在自己生前打过更多交道,因此也更为熟悉的物种。
他在红叶林蹲守了很多天,打量了精灵马群中所有的良驹,最终他看中了一匹美丽强健的骏马。小家伙奔行轻巧,四蹄踏出风声,一副自由自在的样子。当它偶尔低头驻足,月光披洒在线条优美的马背上滑出银白色的柔光。
他一路跟踪它来到树林边缘,约摸着距离准备扔绳套,却看见小马四下张望了片刻后径直奔向一个身披银甲的少年,它欢快地蹭过去对他喷响鼻。少年自然地侧过身,以魔力褪下手上的护甲,露出细长漂亮的手指亲昵地给骏马梳理鬃毛。
原来已经有主了。一枪穿云无不遗憾地意识到。那个年轻的Rider倒是很有眼光。

织银湖是弓手们常驻的地盘。因为湖光山色幽静秀美,宽阔平静的湖面更是为弓手们提供了完美的视野和远距离射程。由弓之位英灵们大多在此地栖居冥想,有时候还彼此切磋技艺,为了避免误伤,其他职阶的传奇英雄们大多是不往这边来的。
然而凡事总有例外,一枪穿云就是在湖边目睹了那个少年御马奔行追赶英灵王不留行的。巫师骑着扫帚在空中轻盈迅捷地滑行,身后散落亮晶晶的星尘点点,而撒欢一样狂奔的小白马上载的正是那日见到的眉眼飞扬的少年英灵。二人来得极快,眨眼间便从列屏山后绕了出来。经过织银湖的时候骑士缰绳一提,他的坐骑四蹄蹄尖接触到的水面迅速结冰,骏马飞驰在湖面有如平地。
少年清亮的嗓音远远传来,令湖面荡起一圈圈的涟漪。“微——草——国——王——别——跑——啊!”
恰好在场的其他弓手们见到这一幕纷纷露出不忍直视的表情。
和王不留行很熟,果然是Rider职阶没跑了吧。弓箭之王当时这样想着。

然而很快他就发现了自己的错误。
平日里高大宏伟、庄严肃穆的英灵殿里此刻乱糟糟的,七大职阶的诸位英灵们齐聚一堂,摩拳擦掌准备展开私斗。
和圣杯召唤来的英灵战争不同,由几位元老英灵发起的英灵殿战争允许所有英灵自由参与,原则上按照职阶划分阵营,直到最终剩下一个职阶为止,而这也是给七大职阶在圣杯中定位实力的一个风向标。但纸面规则虽然是这样,实战里也出现过矛手们内讧,或是在历史上有渊源过节的同职阶英灵借着斗争之名自相残杀。因此说得直白点,英灵殿战争就是一场无比混乱的大规模群殴。
但比起一次只能出场七人的圣杯战争,英灵殿之争才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联谊方式。
一枪穿云身背长弓,配着插满碎霜箭的箭囊,带领弓职阶的英灵们立于大殿东首。
“你在看什么?”站在他旁边的Rider领袖王不留行有些疑惑地低声问他。“在找我们职阶里跟你有过节的人吗?”
他这才发觉自己的余光一直在下意识地搜索Rider的队伍。
但奇怪的,其中并没有那少年的身影。
“没什么,大概是记错了。”他于是回答。


02.

“咻。”
“唰唰唰唰——”
“啪嗒。”
由术法形成的黑暗寂静由于施法者的离场而渐渐退却,在各角度弩箭连射的攻势之下,最后一个围攻者也倒下了。
一枪穿云呼出一口气,抬手将碎霜箭的箭头召唤回来。他简短地扫视了一圈四周,满意地发现时空并未扭曲,沐浴在午后阳光里的空知林依旧熟悉如常。
“你没事?”他回头问追随自己而来的Caster。
“毫发无伤。”胸前佩着轮回帝国圣徽的牧师恭谨地回答,“拜吾王所赐。”
一枪穿云点点头,将长弓背回肩上。
然而就在收弓的那一瞬间,一阵寒意突兀地从他身后炸开,他看见笑歌自若的瞳孔急剧收缩——
“吾王小心!”
然而太晚了。
一柄泛着寒气的剑架在了他的颈上。
与此同时,他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语调轻快地在他耳边响起:“别动。”

Caster职阶中隶属光明圣愈一派的笑歌自若高高地举起了手中的十字架,似乎一旦不速之客胆敢痛下杀手,他便要就地复活他们的君王。
偷袭者高高兴兴地宣布,“管你要用什么回复术,弓箭之王的人头我先收下了!”
Caster低声威胁他,“你与我轮回帝国为敌,无论生前是如何战绩显赫的英灵,这一世注定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哦?”偷袭者歪了歪头,“轮回是什么?好了不起吗?我倒想见识一下。”
“放开吾王!”
“我凭什么要听你的?”
一枪穿云对眼前局势(两人斗嘴)毫不在意,他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感知背后那人身上。
藏在那里多久了?为什么连轮回的宝具都没有发觉?
剑尖上涌动着如此澎湃凛冽的魔力,他之前到底是如何收敛自己的气息的?
他清楚地记得少年并不佩剑,那么他的能力想来是以法力直接从稀薄的空气中抽出宝具,如此便可以满足assassin职阶对隐蔽性的要求。
他略略偏头,弓箭之王深灰色的眼眸望进了一汪波光粼粼的碧水。
“你……assassin?”

少年似乎被梗了一下,他的下一句话便没顺着说出口。
‘然而什么样的assassin会骑着一匹招摇的白马……’觉得新的猜想也不完全合理,弓箭之王又一次陷入了思索。
少年不搭理在一旁叫嚷的Caster了,他恶狠狠地偏了偏了剑锋,锐利的剑身在一枪穿云的脖颈上划出一道艳丽的血线。
“你连我都不认识……送你回圣杯一点都不亏。再见!”
不知为什么,一枪穿云觉得少年的这句话似乎是咬着后槽牙说出来的。
冰蓝色的寒光倏地暴涨,眼看就要撕裂这位沉默不语的英灵的喉咙。
“啊!”少年惊叫了一声。他手中宝剑落地——不,是在落地前便已蒸发不见。而他目瞪口呆地低头看着自己的手,白嫩纤长的食指反而被魔法灼伤,留下一道金红色的伤痕。
荒火是一枪穿云的固有属性,他可以将滚烫的能烧穿岩浆的烈焰附着在任何事物上。大多数时候是自己的箭,但像现在这样近距离对敌,也可以灵活运用火系,以对手的剑为媒介用魔攻反击。
但不得不说,眼前这偷袭者真是令他刮目相看。要知道荒火一旦被碰到,片刻之间便会将目标烧成灰烬,而眼前这少年只是浅浅地被灼伤了一片皮肤而已。
这家伙到底是什么人?


03.

对方的法力非常甘冽,是那种介于水和冰之间的清冽冰凉。
他的甲胄十分独特,银甲上篆刻着细密纹路是远古时代术士的秘语,关节连接处点缀以青玉和蓝晶,以及在左胸口靠近心脏的部位,细碎的珐琅拼出一枚雨滴状的六芒星。
Caster说,那个骑士来自传说中的蓝雨王朝。
那是一个神秘的海之国度,轮回帝国的史料记载十分有限。* 传说那里的人们受魔王的咒术庇护,终生不受病痛折磨。住在冰晶堆砌的高塔里的魔王是一个全身只剩下枯骨的黑袍术士,本可以永生不死。魔王的爱子是一只年幼可爱的水妖怪,为了蓝雨某纪里罕见的干涸而自愿化作魔王法阵的泉眼,换取蓝雨千年的丰足海水,百姓继续安居乐业。然而术法再奥妙也终究不能战胜自然,无论魔王怎样努力,纯净的泉眼还是不可遏制地逐渐干涸了。魔王悲痛欲绝之下念动咒术令自己葬身于黑焰,而海之国度蓝雨于是从荣耀大陆上消失了。

(友情提示:轮回的传说都是扯淡。)

仍不知名的少年跑了之后,Archer一枪穿云告别了Caster,一个人漫无目的地溜达着,希望能遇上新的交火地带。
他路过断河瀑布,在水声轰鸣、浪花奔腾中,一袭黑甲的矛手正躺在岸边一块看上去并不平坦的石头上大喇喇地晒着太阳。
一叶之秋听见他走来,懒懒地抬起眼。“打不打?”
弓箭之王想了想,沉默地摇了摇头。
“不是现在。”
Lancer耸了耸肩,闭上眼准备睡过去。
“前辈。”一枪穿云问他,“你……认不认识,嗯。”
他把自己观察到的重点简单概括了一下。
——年纪小,冰属性,擅骑乘,魔抗很高,能从虚空中拔剑。
有斗神之称的Lancer似乎被他逗乐了。“虽然那小孩看着是挺……娇小的,可身为最强Archer,你不至于连剑圣大大都没听说过吧?”
一枪穿云还真没有见过传说中的剑圣。Saber中除了生前隶属轮回王朝的几位英灵,他有过一面之缘的只有虚空之主逢山鬼泣和他的夫人鬼刻而已。
难道那个小孩子模样的少年骑士竟是saber中的剑圣?

“剑圣?”
Saber无浪睁大了眼睛。“吾王,你怎么会不认识我们剑之位的最强英灵?”
“蓝雨王朝的王储,荣耀大陆第一剑客,saber夜雨声烦。”


*:蓝雨王朝在有限的文献中可以回溯到荣耀大陆第六纪,轮回帝国兴盛于八到九纪。嘉王朝开始于创世纪,第三纪后渐衰落。

**:第一赛季出道了一叶之秋、大漠孤烟、索克萨尔等等。第二赛季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王不留行应该也是。(王杰希第三赛季出道,继承的是微草当家角色王不留行),然后一枪穿云(张益玮时代)应该不是第二就是第三赛季。总结起来就是,第四赛季出道的夜雨声烦是神级账号卡里面最年幼的。所以其他人是成人,他是少年形象。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9)
热度(109)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