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海鲜脑洞-平行宇宙

SIDE A


“黄少!你下班前还赶得及安置个新成员不?“新出海的外勤李远风风火火地冲进来嚷嚷,一面冲黄少天举起手中的水箱示意。

“这个大家伙是被渔业捕捞船网上来的,当时看到渔网里兜了个巨章鱼大家都傻眼了。实在不明白他这样的深海生物在人类打捞作业的水域晃荡是要干嘛。这家伙刚被拉上船就哧溜一下滑进了甲板缝隙里,拽都拽不出来!好在当时正好有几个修海洋生物的实习生,这就把他给你带来啦。”

黄少天正忙着给营养不良的虎鲸幼崽喂奶。这只初生的小虎鲸大约是因为被洋流冲散,失去了与母亲的联系,被发现的时候已经奄奄一息。黄少天这几天都是托着它光滑雪白的肚皮,费很大力气帮他浮上水面喂食的。小虎鲸还没出牙,张着嘴用柔软的牙床叼着咬着奶瓶玩。

“哦哦知道了……那你先放下吧。真是的,都要忙得脚不沾地了还继续添新丁,当我是保育员吗?”他抽空瞥了一眼被拎到水池边的巨型水箱,“话说长成这么大的八爪鱼真的不是妖怪吗?是妖怪吧,来自深海的恐怖生物!会把黑珍珠号当晚餐吃掉的那种!咱们这是野生动物救助站又不是海产品展销会,应该在当初抓到的时候就丢回海里去嘛。”

虎鲸幼崽咿咿呀呀地哼哼着,摇晃着奶瓶,似乎是在表示同意。

大章鱼不开心了,又粗又长的触腕甩在水箱上,砰砰地像是在敲门查水表。

“呵,说你你还有意见啦?深海穴居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触手妖怪还好意思装成老弱病残骚扰人类,脸皮厚不厚啊?来来给我看看。”嘴上这样说着,刚忙完一摊的青年动作娴熟地立刻换上了新的消毒手套去查看新成员的情况。

“……唔,安心啦,给你检查过了。没有被捕捞网伤到,更没有感染发炎,健康得很。”

见没什么事,李远缩回脑袋,跟黄少天打了个招呼就下班回去了。

大章鱼温顺地任由自己最粗壮的腕足被青年握在手里,人类作为温血动物自带的体温是如此温暖灼热,几乎要烫伤了他被黏膜包裹的光滑外皮。他有些羞涩于自己冰凉的触感,一心想要缩回水箱。然而青年依旧不带力气地握着他,他只好小心地收紧了触腕内里的吸盘,生怕伤到了眼前这人类脆弱柔软的肌肤。

“知道吸盘吸附在皮肤上会弄出淤血?你可真是个有礼貌的绅士。”

他听见青年新奇的语调,因为意外而不自知拔高的音色,他唰地将自己的触腕从那人手中抽出,哧溜一下缩回了水箱水底,还不忘用腕足反扣紧水箱的盖子。

他喜欢这个人类的声音。他想。

他也喜欢这人用手握着他的腕足时滚烫而温软的感觉。

 

黄少天觉得头疼了,一直盖着水箱盖的话很快水中的氧就会被耗光了,但强行掀开的话……这只过分内向的章鱼没准会干脆溜到自己床底下或者衣柜里去吧。

怎么办,总不能放任这个似乎很聪明但却会干蠢事的大章鱼把自己给闷死。

他敲了敲水箱壁,“好啦我不逗你啦,你打开水箱盖好好休息,我也该下班了。跟其他小伙伴们好好相处,嗯?”

虎鲸幼崽撒娇耍赖一般在池子里摇头摆尾,尾巴甩起的水花溅了黄少天一脸。

“……好吧你可以不理小卢这个熊孩子。”

小虎鲸委屈地从气孔里喷出一道水柱。

等黄少天的脚步声消失在走廊中,水箱盖悄悄地被从里面掀开。一双乌溜溜地眼睛从水面探出,凝神望着青年离去的方向。

 

第二天黄少天和当天要出海的船只联系好,把大章鱼放归深海。毕竟救助站收留的是需要帮助的野生动物,而不是饲养园。一切谈妥了之后黄少天回来取水箱,顺便把“很快就能回家了”的好消息告诉这只聪明得不行的巨章鱼。

水面大半天没动静,黄少天好奇地探头看,大章鱼缩在黑暗的角落里,只能勉强辨认出他的黑漆漆的一个轮廓。

“你……?”

过了好久,从水箱的水面伸出一条触腕,它犹豫而缓慢,最终轻轻地、温柔地卷住了黄少天搁在水箱边缘的小拇指。

 



SIDE B 还没写完,然而我想睡了……_(:з」∠)_

标签: 周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3)
热度(147)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