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Ghost Riders (1-3)

去年的生贺今年还没搞完!(有脸说)

上古时代骏马银剑蓝披风的黄少年和现代的摩托风衣黑礼帽的小周,总之就想,搞搞画风不同的两代骑士。

四不像的翻译腔_(:з」∠)_

灵感来自电影《恶灵骑士》。




01.岛屿来客

这个坐落在蔚蓝海洋中的鲜绿色岛屿总是有很多传说。

本地人这样对小镇上新来的客人说着。英俊而沉默的客人礼貌地抬了抬他头上的黑礼帽表示赞同,令前者获得了相当的鼓舞继续絮语。

“先生,在这里,午夜出门散步是不明智的,尤其是向西南的沼泽。有人告诉过您吗?”

“不,我并不是指野兽。正相反,在“他”出没的夜里,野狼和熊都无比温顺。天鹅会发出高兀的鸣叫,指引着巨大的鲸在洒满月光的海面悄悄探出脑袋。”

青年在帽檐下露出一丝微笑。

“——喔好先生,管管您的好奇心。别让它害死您。”

“他的样子?不,不,除非您听得懂狼群的长嚎或是海雀的歌声,这一代早就没有活着的人言能为您答疑解惑了。他们的脚程那么快,自然是行踪不定的,不是吗?”

“好吧,如果您一定要知道,鄙人的先人曾这么说起过……”

那是一匹来自地狱深处由最滚烫的岩浆冷却化为的黑色骏马,飞扬的马鬃像是从墨汁上升腾起的火焰。它的四蹄践踏留下烈火灼烧的痕迹,它行踪如风,一纵身能跃过半空劈下的紫色闪电。“他”驾驭着它在最黑的夜里踱过沼泽,逡巡过荒原,跃过连飞鸟难以企及的绝壁断崖。他腰间挂着银色的剑,雨水顺着剑刃蜿蜒而下凝结成苍白中透着幽蓝的冰。

这个国度永远在下雨。在最丰沛的夏夜雨季,沼泽盘旋的冷雾渐渐被雨滴打落。骑士抬手随意地在空气中一拂,雨幕像丝绸织成的帷幕一样轻柔地为他分开。

“至于他的相貌……”

客人感兴趣地以目光直射向陪伴的向导。

“啊,请恕我冒昧,”本地人谨慎地回望了尊贵的客人一眼。“不过传说中他有一双被诅咒的黑眼睛,如同会倾吐骇人秘密的深沉子夜,那是他不祥的烙印。”

——“而您,从遥远的国度屈尊来到鄙镇,到底是为何呢?”

最后像是自言自语的喟叹并没有得到回答。年轻的旅客步履轻快地迈向由旧马厩改造的简陋车棚,那双黑亮的眼眸像是夜空被点亮的火炬,映得那张五官英挺的年轻面庞神采熠熠。

 

关于传说,最令人着迷的一点莫过于,它们有时候是真的。

 

 

“下一次你再冲得快点,也许就能遇到他了。”同伴挥舞着手中的湿海绵,奋力地试图把泥浆从闪闪发亮的黑色内燃机车车身上抹除。

站在机车旁裹着深灰色风衣的青年赞同地点了点头。

“你确定这是个好主意吗?我是说,千百年来骑士们换了一代又一代,燃烧烈焰的锁链、锋锐无匹的战矛、能溶解灵魂的套索、无影无形的毒药,它们最终都随着各自的骑士消弭于泛黄的古卷;唯独他像一抹没入幽谷的影子,一片黑天鹅沉在湖底的羽毛,始终悄无声息地潜伏着,从未被那边抹除。那柄由夜雨化作冰的银剑并不只是传说,你想必也有所耳闻。”

青年耸了耸肩,他弯下身去帮助同伴拭干自己的座驾,黑色的机车在他的手指触碰之下像灼烧似的显现出一串串精致复杂的纹路,它们慢慢冷却并隐没于光滑洁净的黑色烤漆之下。当机车恢复正常,唯有引擎外壳图腾一般浮现出一枚呼之欲出的银色子弹。

“真是与时俱进。”同伴咧嘴笑着说,“那边提供的代步工具永远是这么华丽。”

青年笑了笑。

“你觉得,”他沉思了一下,慢慢开口。“我们……谁快?”

这是一个认真的问题,能言善辩的同伴在笑出声前及时地意识到。他板起脸仔细想,却还是笑着摇了摇头。“这我可不知道,不过那匹马也相当不赖吧?你已经追了他们多少天了?”

青年有点赌气似地扭头,“没用全力。”他强调着。“只是好奇,跟了一段。”

 

“不过我还是觉得你不该去见他。那个恶灵骑士和你可不一样,传说他是因为背叛了自己的恶魔,才会在泥泞的埋骨之地独自徘徊了七百年的。”

一阵风从他们之间呼啸而过。短暂地沉默了片刻,青年露出一个困惑的表情。“背叛?”

“是的。你没有听过上古时代的剑圣?——也对,你刚到这里没多久。我听这里的孩子们说了好多遍了,似乎他们都是把剑圣传说当睡前故事听着长大的。”同伴把手里的脏海绵一扔,“跟我来。”

越过了长满风信子的丘陵,他们回到了枯树和苇杆的荒芜沼泽。年轻人指着不远处一枚像是灼烧过的马蹄印,“喏,这就是他留下的。”

“也只有在这里他才会放任自己留下行踪的印痕。大概就是人所谓之的‘家’吧。”

风低低地穿过他们脚下的泥泞之地,稀薄的水雾之中包裹着一片看上去坦荡无边的荒原。他终于来到此地了。

青年拉掉手套,伸手在湿润的空气中比划着敲了敲,主人在吗?

万籁俱寂,只有枯枝上休憩着的海雀以一声清脆的长啼报以回应。

告诉他我来了。

 

“你们这两代骑士,差别可真够大的。”同伴大笑着拍了拍黑亮机车的后座,“他见了你准会吓一跳的。”

 


02. 黎明结束

夜空清澈得好似湖面,深沉的湛蓝广阔无边,整片高地浸润在傍晚中宁静而惬意。只有不断堆高的薪柴架预兆着即将到来的热闹晚宴。

从远方来的客人理所当然地被盛邀加入本地人祈祷丰收的篝火晚会。友人笑着为他戴上了象征尊贵宾客的凌霄花环,一群汲水回来的姑娘们在旁欢笑着纷纷鼓掌,英俊的年轻人涨红了脸,将礼帽的帽檐压得更低了。

“无需紧张。”友人鼓励地对他说,“这是个向世代居住在此的本地人打听那位骑士的好机会。”

黑眼睛的年轻人眨眨眼,想了一会儿后轻轻地点了点头。

午夜时分,镇上的居民点燃了三人高的薪柴架,歌声不知从谁口中突兀地响起,随即化作了越发整齐响亮的声浪。小镇居民们手里捧着烤得滚烫的土豆,彼此应和地高唱着曲调欢快的民歌。在他们头顶,鸟群拍打着翅膀在夜空盘旋飞过。

神秘的客人被硬塞了大朵的绣球花和新鲜草莓,跳动的火舌映照下他英俊的面庞显得尤为容光焕发。他局促地道了谢,而再张口想要说什么时早已被载歌载舞的人群打断淹没。

“啊……”陌生的来客发出一声苦恼的感叹。

午夜的明月升上枝头,欢快起舞的人群玩的兴起,也不再固执地拉着别人绕着篝火转圈圈。来自远方的客人松了口气,他默默地低头,摊开的掌心里除了揉皱的花瓣和草莓梗外,还静静躺着一撮被烧得焦黑的土。

“啊!这是小夜留下的!”

他听到了身边传来一声惊呼。


篝火映亮了小女孩甜美的面庞,犹如一只饱满红润的苹果。“您想知道剑圣的故事吗?那位骑士是只有我们这里才知晓的秘密。祖母曾经原原本本地讲给我听过……但是,但是我担心自己讲不好。尊敬的先生,那可是了不得的传奇。”

英俊的客人抬了抬礼帽帽沿,行了个礼。

圆圆脸颊的姑娘低下头,半是开心半是羞怯地攥紧了裙摆。

“喔,感谢您向我们的传奇致意的绅士礼仪。那么。如果您不介意我拙于表达,我就冒昧开始……”

“他当时还是个小孩子。当然啦,传说中他们都非常年轻,不是吗?恶魔只会挑选天赋异禀的少年作为自己的骑士……”

她小心翼翼地把声音放轻,似乎是怕惊动什么。映亮夜空的金橙色火光热烈地跳动着,在少女低语的每一个音节上欢快舞动。

 

那是一个夜色浓郁的傍晚。

身手矫健的少年抓住雕花上的尖刺在墙头一按,轻盈地凌空越过了足有两个人高的壁垒。在夜色的掩护中他熟练地找到东翼,拨开遮蔽古堡侧窗的藤蔓,无声无息地跳进堡垒,接着穿过回廊,连影子也融入包裹住一切的黑暗。

“……你怎么还在睡啊?”

他熟练地摸进其中的一个房间。空旷的室内只有墙角摆着一张四角大床,帷幕低垂,其中一切都看不真切。然而少年毫不迟疑地扯着帘子大大地拉开一角,对着其中的人抱怨道。

躺在床中央的病人面色青白,在夜色中显得尤为可怖。然而他的声音却是异常的平静温和,似乎因为不速之客的来访还多了些喜悦。“你来了。”

“是啊!我好不容易才从师傅眼皮子底下溜出来的。今天连接了四张稀奇古怪的订单,我们累了一天。你知道吗?竟然还有人想要一顶玻璃融铸成的皇冠!还备好了设计图纸。那个形状好复杂噢,还好我够细致,师傅没有我的话一定做不出来的!” 

床上的病人含着笑细细听着,并不去打断他,然而没过多久他便无法支撑先前强打起来的精神,眼皮半阖,昏昏欲睡。

少年停下自己滔滔不绝的演讲,一双乌溜溜的眼睛看着他,犹犹豫豫地开口。“你……今天也睡了一天吗?”

“是的。”病人用陈述式的语气慢慢说,“我能感觉到,大概撑不过这两天我就要转化了。”

少年发出一声绝望而焦躁的短音。

床上的人想要伸出手去触碰他的头发以示安慰,由于身体过于虚弱最终还是放弃了。他无奈地微笑了一下。继续若无其事地开口。“我的朋友,是时候说永别了……千百年以后,若我能再次醒来,会回去探望你的后代的。”

“不要再来了。”



03.暴雨倾盆

“就是这样。”小女孩刻意地压低嗓音,努力令自己听上去更加低沉阴郁一些。“那个少年很难过地从好友家里离开了。”

没有什么能救回他的挚友。他很清楚,被血族选中是他们这些凡人无可挽回的。即便是他的师傅在年轻时曾研习过术法——他甚至自称为一个落魄的术士,也会对此束手无力。很少有人类能熬过血族的血统觉醒,绝大多数都在寂静的黑暗中永远长眠了。而他的文质彬彬的朋友并没有什么超凡的异质能令他在漫长而残酷的考验中脱颖而出,少年十分忧虑,他是个心思细密却又要命地特别胆大的一个人,独自走在午夜的荒芜小路上,他想到了最后一个办法。

远方来的客人默默地捏紧了帽沿,似乎是回想起了什么往事而产生了共鸣。只是小女孩沉浸于自己从小迷恋的故事里,并没有注意到听故事人的不同寻常。

 

“你知道,虽然很多传说都有可能成真,但召唤十字路口恶魔的这个并不在其中。”他早上见过的,一身正装打扮考究的客户悠闲地对他说。

少年记得这位客户,这人手绘的玻璃皇冠精致又繁复,给作为烧制玻璃工匠学徒的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心底隐约觉得有点奇怪,却并没有作声。(“——这是他将自己短暂的人生推至万劫不复的第一步。是啊,好先生,您也这么觉得吧?”)他本该冷静下来去想想为什么这样一位文明世界的绅士会出现在小镇午夜的荒郊野外,为什么要去接近他。但是少年此刻心乱如麻,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并没有回应他的召唤,少年已经濒临崩溃了。

“我知道你在烦恼什么。”静了一会儿,客户忽然开口说。

“我能帮助你。”


最后的一簇篝火燃尽了,人群开始松动、散去,夜空的深沉和海雾的迷蒙重新夺回了对大地的统治权。神秘的来客在小姑娘的絮语声中低下头,像是陷入了一场不愉快的回忆。


“你能帮助我。”少年面色古怪地重复了一遍。“你到底是谁?”

访客神色专注地凝视着他,也许是那个少年的错觉,访客原本深蓝色的眼眸在夜色中逐渐沉淀为墨黑,暗沉得像是这样的一个夜晚中最深沉的秘密。

“我是你需要的人。”他回答。

少年短促地打量了一番客户,他鲜少地没多说什么,果断地伸出手。“契约呢,拿出来吧。”

温文尔雅的客户脸上露出了笑意。‘聪明的孩子。“他从上衣口袋中取出一份丝绒般光滑的羊皮纸卷,解开了绑缚的丝带递了出去。”你会成为我最优秀的骑士的。“

少年低声说出了自己的愿望:“救救我的朋友。”然后用那人递过来的匕首刺破了左肘,蘸着自己的鲜血在契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陌生人满意地收起了文书,显出了本来面目。

恶魔张开漆黑的巨大羽翼,亲昵地用自己尖利的喙去梳理少年蓬松的短发。“我的孩子,我一直渴望着你。”他的利爪牢牢地钉在这位新晋的恶灵骑士的肩膀上,力度大得令人心惊胆战,“现在你是我的了。”

少年呆呆地看着攥住自己的怪物,一语未发。天边滚动着积雨云带来的闷雷,苍白的闪电映亮他毫无血色却坚定的面庞。

巨鸟在展翅腾空冲进乌云之前遥遥冲他抛下一句。“好孩子,我有件礼物要送给你。”

空中抛下了什么重物,他本能地偏头闪避。那座他亲手烧制的玻璃皇冠滚落在他脚边,皇冠上做工细腻的六角雕花在暴雨的冲刷下流光溢彩,他俯身捡起那座珍宝,无数雨滴在同一时刻席卷而至,汇聚凝结在皇冠的尖角犹如流动的水银,少年双手略一使力,竟然从中抽出了一柄银光闪闪的长剑。

”我的骑士。”他听见恶魔甜言蜜语的呢喃。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26)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