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爱你(夜雨声烦X黄少天)

夜黄0.0

 

 

黄少天一眼就认出了那个突然出现在自己宿舍的不速之客的身影。

支楞的刘海儿下一双细长的眼睛灵动无比,微微眯起时会露出几分狡诈。宝石蓝色的上衫缀着附加精神防御的灵玉,脚蹬追风靴,干净利索抖擞,而挂在腰间银锁扣上的正是一柄闪动着幽蓝光晕的长剑。

可不就是剑圣夜雨声烦?!

“嘿!”少年抱膝坐在窗台上,大大方方地跟他打了个招呼。“刚训练完?累了吧,我可等你好久了。”

黄少天四下看看,张着嘴又顿了顿,就算是一向有好多话要说的他面对此情此景一时间也找不出什么合适的句子来。

“哎哟哟我家少天也有说不出话来的一天?快来快来给我看看哪儿坏了没有!”少年倒豆子一样叽叽呱呱,忽地一个翻身从窗台上飘落,身手一等一的矫健灵活。

黄少天倒退三步,“你你你你你你你——真的是夜雨声烦?”

少年嗤地一笑,手握住剑柄作势要拔,“要不要给你表演个三段斩开道?逆风刺?银光落刃?看剑看剑看剑剑剑剑?”

为了屋子不被吹成台风过境,黄少天赶紧拉住了他。“别别,我信了,信了还不行吗。我就是觉得特不现实……这事儿换成谁都想不到啊你说是吧,说起来你怎么来啦?”

少年随手拨弄着剑柄的流穗看着他笑,笑出了两个浅浅的酒窝。“这不是闲着没事吗。我就来看看你。”

< xmlnamespace prefix="o" 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迅速接受了超现实但依然手足无措的黄少天就这样看着荣耀里他一手创造出的剑圣少年摆出一副旅游观光的样子在自己不算大的房间里兜兜转转,一会儿碰碰暖瓶一会儿敲敲镜子,路过床头柜时饶有兴致地拿起夜雨声烦的手办,笑嘻嘻地冲自己比划了两下,最后大概是玩儿累了一头扑倒在黄少天的床上。

“好棒啊~~~少天的窝真舒服~~~简直不想走了~~~~~”

 

黄少天也干脆踹了拖鞋上了床,伸手去捏凭空出现的剑客。“喂我说你还真没有客人的自觉啊?怎么出现的?能呆多久?别人知道吗?快老实交代交代交代清楚!”

剑客灵活地躲过了宅男的偷袭,一个鲤鱼打挺反将黄少天压向了枕头。“想知道?来让我亲一口啊?”

“滚滚滚滚滚滚滚谁把你教得这么油腔滑调下限堪忧啊我先郑重声明一万次那个人绝对不是我!”奋力挣扎。

少年笑嘻嘻,“叫你老缠着斗神PK,再说近墨者黑,你身边没节操的还少吗。忘了是谁把我们带进职业圈的?”

黄少天语塞。身边的剑客可是破绽一击必杀流,趁着他一愣神立刻凑上去用力啵了一下,夸奖道,“苹果味儿的。我喜欢。”

“我靠偷袭!简直卑鄙!!你能不这么幼稚吗?!!!停停停停停有完没完了啊我说!!!!!!!!!!!!!!!!!!!!”

 

两人玩闹了一阵,剑客伸手搂住他的操纵者。黄少天感觉他整个人贴在背上,冰冰凉凉的体温很是舒服,便也不再开口。只听少年说:“我啊,一直想见你,等好久了。逮着了个机会就跑出来了呗。”

黄少天忍不住好奇,问:“荣耀角色原来都是活的?可以到处跑?”

少年大大咧咧地回答,“怎么可能啊!只有一些时间长久、强力又与操作者精神契合的角色,啊总而言之就是很少啦!平时只能呆在账号卡里,可没意思了。我酝酿了好久才出来走动的。”说着吸了吸鼻子,把黄少天抱得更紧了。

黄少天一听也心疼了,毕竟是自己从无到有拉扯大的角色,哪忍心自家孩子受委屈,便反手抱了回去。

少年蹭了蹭他,“少天~~知道我是你的什么吗?”

“我儿子……”

“去去去去去去去!!!我可是你最好最光荣的梦想和永恒的一去不复返的青春懂吗!!!

——你这垃圾话的技能点点歪了吧……

面对自己翻版却又哪里不对的剑圣少年,黄少天难得沉默了一下。

“说起来你给我取的名字,”少年想起了什么似的,戳了戳黄少天,“喂告诉你,上次一枪穿云那熊孩子居然直接管我叫【烦】,下次上了赛场给我好好教训那小子一次知道么!”

黄少天把胸脯拍得山响:“到时候把他打得连周泽楷都认不出来!”

——“哎对了,无冤无仇的枪王干嘛欺负你啊?”

“我们画风不一样呗。”少年剑客嘴一撇。“谁跟他一样长风衣黑礼帽一副后现代的样子啊!”

 

此时天色已近傍晚,夜雨声烦伸了个懒腰。“已经到了夜宵时间啦……?我好不容易来一趟,少天请客吧!我要吃虾饺皇奶黄包鱼片粥果子冻!”

黄少天也起身。“在这儿等着,我出去给你买。”

夜雨声烦先一步走位,顺势挽住了黄少天的胳膊。“好不容易见了你怎么能放你走?我跟你一起去,除了你谁也看不见我。”

 

黄少天就这样将夜雨声烦带出了门。当他们穿过空无一人的俱乐部大厅,好动的剑客抽出了冰雨在空中画出一道道只有他能看见的幽蓝光弧。仿佛在为这个他奋斗终生的地方做标注。悬在他们头顶的蓝色队徽在剑光映照下熠熠生辉,一分不差地都留在了黄少天眼中。

 

他们一路走着,遇到了散步归来的徐景熙和李远,(“夜宵别吃太晚啊黄少”)遇到了收包裹的郑轩,(“队长说明天训练要加分组对抗,压力山大啊……”),遇到了打瞌睡的宋晓和缠着他的卢瀚文(“黄少黄少我们已经回来啦!”),遇到了刚跟经理谈话结束的喻文州,(“少天要自己出去?路上小心”)他们谁都看不见,夜雨声烦正在黄少天身边灿烂地笑着,挥舞着手臂向他们致意。冰雨在他身侧一颤一颤,在剑鞘里撞得叮当响。而剑客少年紧紧拉着他的手,体温冰凉。

 

我深爱着的深爱着的俱乐部,我挚爱着的挚爱着的人们 

 

剑客瞥了一眼玻璃橱窗里陈列着的奖杯照片,第六赛季的冠军奖杯闪动着温柔的金光。你在想什么,我全都知道。

 

夜晚的凉风吹散了最后一丝隐约感伤的气氛,

“啊啊啊啊啊那里有卖奶黄包!少天我们快去啦晚了就抢不到刚出笼热腾腾的奶黄包啦!啊啊啊可恶眼看要赶不上了要不我用拔刀斩连突刺续上破空式开一下道?反正别人看不见。”

“要不要这么小题大做啊,让哥来给你示范一下什么叫蛰伏的纯粹机会主义!”

两人就像放了学的小孩子一样在G市的点心街上你追我赶嘻嘻哈哈地跑了起来,

点心铺里坐稳了的黄少天一想不对:“喂喂你说我们刚刚这样闹,别人又看不见你,会不会把我当神经病啊?”

只有他自己能看见的剑客拿眼睛瞟他,“谁不知道蓝雨妖刀是出了名的死掐时机神出鬼没?就算像刚才那样,有人会注意到你才是真英雄。”

“倒也是。我什么操作。”黄少天以不输给DPS的速度啃着煎豆腐,一面毫不谦虚地自夸。

“呵。”夜雨声烦吮着奶黄包心不在焉地开了个嘲讽,一手把玩着黄少天的小号,歪着头研究着。“流木?第十区。刷副本用的?啥时候我也去刷一次副本啊?”

黄少天一巴掌抽飞了账号卡:“想什么呢?!你可是剑圣啊,也不注意点儿形象!以后还混不混啦?”

一身银装武器,早已今非昔比的剑客顶嘴:“少装啦!我可是在网游世界里到处抢BOSS出身的来着!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

 

吃完了夜宵两人慢悠悠地转回了宿舍。一路上剑圣仗着别人看不见他便厚着脸皮对黄少天公然非礼,亲亲摸摸抱抱捏捏简直让人怀疑这家伙的天分更适合做流氓。苦于走在大街上还不能还手的黄少天本人从来不知道夜雨声烦原来还能这么神烦。

“闹这么久了你还不回去?再不回去会不会有个什么账号卡神之类的龙颜大怒把你给关进天牢永世不得下凡连荣耀都不让打了啊?”黄少天一面发挥想象力漫无边际地吐着糟。一面暗自寻思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也有对别人说别闹这句话的一天,不过面前的这位好像也不能用别人来归类?

“我这不是舍不得你嘛,下次见面就不知是什么时候了……反正那边儿有索克帮我顶着呢,他可疼我了——哎对了,索克现在的操纵者还是那个斯斯文文的小伙子吗?”

“对啊我们队长喻文州!你刚才出门时见过,他人可好了。哦那你的意思是无论是魏老大还是队长,索克萨尔都对你特好吗虽然一直知道但还是有点儿感动……让第一术士也出来见见面呗!”

“他不呢,那家伙守规矩,才不会偷偷溜出来跟操纵者私会。”

“……原来就你一个人不守规矩啊!赶紧给我回去回去回去回去回去回去!”

 

将近午夜,黄少天关了手机,熄了床头灯。像是从古代武侠小说中走出来的剑客少年轻巧地爬到床上,隔着刘海儿轻柔地吻了吻他的额头。“晚安少天。”

然后,只见冰雨幽蓝色的剑光一闪,像每一次夜雨声烦悄无声息地融入战斗地图中一样,那具压在黄少天身上的身体彻底不见了。

G城的雨淅淅沥沥地下了一整个晚上。

 

番外一:虎牙

夜雨声烦并没有黄少天那样的小虎牙。

 

黄少天在他十四岁那年某个热推网游的夏天在网吧隔壁买下了他的第一张荣耀游戏账号卡,进入荣耀第一区。当时他并没有意识到这将怎样地改变他的人生,或者是哪怕预料到万分之一手中这张账号卡的珍贵。而他自己也只不过是那么一个打游戏打得有两下子的邻家少年,胸中的大志跟电竞职业圈大神八竿子搭不着边。

那天真的很热很热,要是能痛快地下一场雨就好了。

读卡进入游戏,初始设置时他没有丝毫犹豫就抛弃了千篇一律的系统脸,大大咧咧地对着屏幕摄像头咔嚓一下就把自己当时的形象定格了。

也许是还不习惯如此逼真的模拟角色,他笑得并不像平日那么自然,那一秒摄像头捕捉到的只是十四岁少年不经意间抿紧的嘴唇和两个浅浅的酒窝。

因此无论荣耀的外貌系统升级了多少次,角色表情新添加了多少,夜雨声烦始终都没有黄少天大笑起来那样能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

这也是夜雨声烦来到现实世界见到他的操作者后意识到的第一件事。

这也让他立刻明白,无论多么相像,他始终不是他。

他不是没有虎牙的黄少天,不是蓝雨的妖刀利剑。他是荣耀的剑圣夜雨声烦,无论操作者是谁。

 

黄少天并不知道,那天他的剑圣少年自从他张过嘴就一直紧紧地盯着他,他扑上来抱他,伸臂搂住他,用力地在他嘴上亲了一下,心里却是无比酸楚。

不管多像,都不是你。

可是我,最喜欢你了呀。

————————————————————————————

黄少天将新生成的角色命名为夜雨声烦,没什么特别的原因,脑子里一直在想昨晚的暴雨而已。天气依旧是闷热,他坐在空调房间里托着脑袋不想动,只有握着鼠标的手做着操作。屏幕上的小人儿有着一张跟自己相似的脸,黄少天操纵着他伸臂踢腿绕着屏幕跑了一圈,然后决定夜雨声烦今后将成为一名剑客。

他很喜欢那个长得像他的小人儿潇洒地穿梭迅疾地劈刺轻灵地挽剑花的样子,很帅气,很有江湖豪客快意恩仇的气概。

接下来的都是网游的通常流程:没日没夜的练级,PK竞技场,任务任务任务,最后发展为……抢BOSS。

啊没错,夜雨声烦在黄少天手里可以呼风唤雨无所不能。拉着残血的BOSS像遛宠物一样满世界跑,屁股后面还跟着一群被抢了的胜利果实气急败坏的玩家。那是后来的剑圣少年玩得最疯最嗨最没心没肺的一段时光。

 

夜雨声烦微笑着对着他的操纵者,哪怕是之后多年他都拼杀在职业赛场上,哪怕他将永远作为战队大神角色永别网游,他也会永远记得他诞生初始和黄少天一起抢BOSS掉节操的快乐的日子。

 

所以冲我尽情地笑吧,我生命之光。等有一天我不在你身边时,也许这笑容会提醒我,我曾拥有过多么好多么好的搭档。

 

 

 

——————————————————————

番外二:绝对不能在网游里失身

——穿越这种事,都是口胡啦。

画风整个都不对了:( 变成了流水账

 

 

 

不应该,实在是太不应该了。黄少天现在心里是一百万个后悔。

他错了,他真的错了。他一开始就不该不听队长的话偷偷溜去网游打游戏,打游戏也不该太投入了以至于没注意到外面已是雷鸣闪电,更不该作死地在这样的天气还不关电脑。如果他当时乖乖关机拔电源,就不会出现在他正打得兴高采烈时忽然一记闪电劈下来,然后只见显示器一黑他不知怎的竟一个跟头栽进屏幕,进入了不知是什么次元的世界这样的奇葩事件。

——这到底什么状况啊?!!

 

四下张望了一阵,依旧半个人影也没有,黄少天只好顺着小路一直往前走。沿途景致倒是清幽怡人,林木山水颇有古风。可是这实在不对劲儿啊!别是穿越错朝代了吧……古代可没有荣耀打啊!正值当打之年的宅男大神一面气喘吁吁地赶着路,一面胡思乱想着。

也不知走了多久,他眼前忽地豁然开朗。只见山路变成回廊蜿蜒向前,毗邻着水流湍急的大江。江边有个亭子,奇特的是亭中竟有纷纷扰扰的红花不时飘落,远远望去火红点点,美不胜收。

——等等……!

望江亭,满地红花……这不是叶修他们挑战赛时打过的地图么?!叫什么来着,红花亭?

所以说,自己是穿越到了荣耀世界里红花亭的地图?

 

不明觉厉的黄少天加紧了脚步冲向亭子。凭借着丰富的作战经验,他决定先占领地图的制高点,了解周遭状况后再制定方案考虑走位,逃出虚拟地图。

可没等他冲入望江亭,便硬生生地放慢了脚步。

——亭中原已经有人。

【卧槽卧槽不会是怪吧难道还能是BOSS?不对呀这图我记得就是普通PK图而已应该没怪啊!这到底是几个意思……荣耀之神保佑千万别是怪啊我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凡人不是剑圣夜雨声烦刷不了怪的!行行好啊我堂堂蓝雨的剑还不想在网游地图里挂掉我还想回去继续打荣耀刷叶修拿冠军呢啊啊啊啊……】

 

黄少天蹑手蹑脚地接近目标,不过这次他多虑了。飘飘洒洒铺满地的红花间只见那人蓝衫银靴、腰悬长剑。眉清目秀的剑客少年正斜倚横栏托着腮静静望着亭外的滚滚江水,全然没注意亭外长廊突兀多出了一人。

 

得救了!!!

这是黄少天内心第一时间传出的见亲人般的咆哮。

眼前这人,可不就是他家小剑圣吗!

 

见有了熟人,蓝雨大神顿时定下心来。眼看两人距离在不断拉近,黄少天转念一想不如索性跟剑圣大大开个玩笑。他一面屏住呼吸,一面暗自调整角度,将绕背偷袭的步子放轻了又轻。暗想着荣耀最好的剑客,怎么能露出破绽!——不过话说回来,夜雨声烦这样没防备发呆的样子,他还从没见过呢。

约摸着身位差不多,蛰伏已久的黄少天待要蹿出,不提防就在那时眼前的剑客少年忽而飞燕似的拔身而起,头也不回地拔剑出剑一气呵成,等他反应过来时泛着幽蓝光晕的冰雨早如秋雨淋漓而下的痕迹一般冷冰冰地架上了脖颈。

“什么人胆子倒不小敢来找我单挑!不过想要偷袭我还差了二百年呢跟你说我……少少少少少天?!!!!!”

 

剑客少年在回头看清来人原来是自己朝思暮想的操纵者后赶紧手忙脚乱地把架在人家脖子上的光剑拿开。黄少天看着面前的夜雨声烦一副犯错心虚又掩饰不住的惊喜雀跃手足无措的样子,忍不住大笑着去捏他脸。“行啊你!不愧是剑圣大大!刚才那一击真是帅呆了真不愧是我儿子啊哈哈——对了你知道怎么回到现实中吗肯定知道的吧你都去过一次了——”

一句话顿时令蓝衣少年跳着脚炸毛:“都说了不是儿子!不是不是不是不是!!”

黄少天充满成就感地又捏了捏剑圣大大的鼻头。

夜雨声烦不服气地跺了跺脚,忽而想到什么似的狡黠一笑,露出两枚浅浅的酒窝。“少天想知道怎么回去?”

“呃……”这下轮到黄少天吃瘪了。

少年剑客恶质的笑容还在不断扩大,“想知道那就……求我呀~~”

 

那张跟自己相似却又哪里不一样的脸笑得又坏又甜,黄少天呆了半晌才想起要奋起抗争:“得了便宜还卖乖是怎样!还要我求你这像话吗?!不行不行我誓死不从!”

 “那你留下来陪我一辈子呀。”少年继续逗他。

妖刀大大抓狂了。“留在这儿以后还怎么操纵你去打比赛!不要闹了好吗快想个办法把我送回去啊啊啊啊联赛还有一半儿没打呢我不在蓝雨可怎么办啊!”

 

眼看人不能再逗下去了,夜雨声烦这才收了玩心说起正事。

原来在操纵者最佳状态下,如果与使用角色的精神无比契合,就会达到游戏与现实界限模糊的混沌状态。在这样的条件下如果遭遇外界强烈的波动,异常干扰就会很容易打破界限。而黄少天这次很不幸地,就是被G市的鬼天气给坑了。

“这没什么。等到索克回来用个时空咒术就可以把你转换回去了。少天要是不喜欢暗夜系那我们去找石不转用光明系的,作用也一样。”剑圣少年总结道。

“啊那倒不用……能回去就行,蓝雨的诅咒挺好的——呃我是说,蓝雨的术士很靠谱……唉总之就那么个意思啦!你意会就好!”

 

剑圣已经笑得喘不上气了、

 

黄少天脸一红,急于转换话题。

——“哎你说时空都需要转换?那这里跟现实的时差怎么算啊?会不会有【天上一日人间一年】之类的变态换算规则啊?”

剑客少年潇洒地一摆手。“没有没有,时间这种东西在这儿都是可有可无的。原则上直到角色开始被操纵者使用时才开始计时,跟现实中的快慢一样。”

——“而你并不是角色。也就是说,无论你在这里呆多久,被送出后也仅仅是过去了现实中可以被忽略不计的一瞬间。少天尽管放心好了。”

 

“我家少天居然能到网游里来,这得多稀罕啊,就多陪我一会儿嘛。”差点忘了,夜雨声烦对黄少天撒娇的技能点也是系统自动点满了的。

 

该知道的都打探清楚了,黄少天于是放心地往亭子横栏上一歪,彻底放松了下来。

 

——说起来……这里就你一个人?索克萨尔呢?

——去织银湖边串门喝茶去啦。

——织银湖?那不是神之领域的枪系地图么?

——嗯,算是生灵灭的地界。

 

角色所属的领地,还有这样的规矩。黄少天觉得有趣,便接着问他,“那你常去哪儿呢?”

“也没什么常不常去。喏,这儿的红花亭、远点的列屏山、西北的雪莲峰,能练剑的地方都喜欢。”

剑客少年说着,想起来什么似的跳到亭中央。

“对了少天,我练剑给你看吧。”

 

黄少天见过无数次夜雨声烦挥剑,可是作为身边的旁观者视角还是第一次。

剑圣少年左足轻点地,滴溜溜地急转半周从身侧抽剑,跟着一个反身回风式,卷起遍地残红围着两人飘舞。接着一声清亮若龙吟的剑啸,升龙斩腾空掀起一股剑气。花雨顿时化作红云直冲亭盖,而剑客身在半空身形舒展,手中的剑却陡然加快,唰唰唰唰蓝影绽开一般显现在红花之中——幻影无形剑!最后一剑更是锋锐尽显,绵延的剑意竟将漂浮在半空中柔软的花瓣儿一劈两半,红艳艳的半片轻巧地落在蓝盈盈的剑刃上,美得动人心魄,

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夜雨声烦收剑回身,眼底光彩流转,少天,你醉了么?

 

黄少天长呼出一口气,暗自平复跳得有点快的心。

——喂,耍帅有点节制啊。

 

不禁走到少年剑客身边和他一起凭栏远眺,目之所及,只见江水湍急、江面壮阔直接向云端。

少年解下自己身上的披风,“江边风大,你穿的薄,别冻着了。”

恍然间,披风落在身上,吻也跟着落了下来。

 

夜雨声烦的披风被搭上肩膀,裹住了他的背部立时温暖了起来,与此相对的是剑客少年凑近的身体冰冰凉凉的体温,剑圣少年无比自然地揽过他凑上前去,和上次率性干脆的啪嗒不同,轻柔的吻先是落在唇瓣上,玩闹似的地摩擦着。少年眯着眼,细长的眼里盛满桃花,睫毛也跟着在黄少天脸上痒痒地蹭。辗转了一会儿小剑圣下定决心继续开疆拓土,于是腾出一只手臂勾着他的脖颈,将吻拖得黏腻起来。另一只手已经环紧了对面这位的腰,不动声色地伸进衣摆。

 

夜雨声烦的嘴巴也是冰冰凉凉的,灵活的舌头窜进来后跟黄少天口中的温热形成了鲜明对照,但意料之外的十分清爽舒服,像是口中含了一块绵软的薄荷糖。剑圣少年进入了新领地的舌头四下游移,敏锐地捕捉到了猎物并迅速与之纠缠,余暇中还不时地舔舔两颗虎牙尖端。没什么章法却可爱又煽情,搞得被夹击的蓝雨妖刀头皮发麻四肢酥软,脑子里混混沌沌一片。

 

两人情意绵绵地交换着鼻息,这时的黄少天整个人已被夜雨声烦压在亭栏上,剑圣那双平日里握剑的手也已经滑溜溜地摸到了胸前,而头脑模糊,下意识里还抱着剑客少年不舍得松手的现实世界里的操纵者简直像砧板上的鱼肉任他摆弄折腾。

 

“咳,青天白日朗朗乾坤,你们……”

外面的空中忽然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

黄少天被吓得猛地一哆嗦,条件反射地推开了压在自己身上正要去解他衣服的夜雨声烦。

 

王,不,留,行。剑圣一字一顿,像是要生生咬碎一口银牙。

 

“剑圣好歹克制一下。公共场合,有失体统,有伤风化。”那个一身暗夜斗篷,有着和现实中的操纵者一样略不对称的眼睛的神级魔道学者正骑着扫帚停在半空,一本正经地表述着。随即目光转向了被压在下面已经石化了的蓝雨妖刀。“这是联盟最强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吧,百闻不如一见。”魔术师冲他点点头,抬了抬他的巫师帽示意,“以后也期待着和你较量。”

 

不等黄少天开口夜雨声烦便叫了起来。“伤你妹!这里本来就是我的地盘!你以为我还能整出来一幅卧室地图来保护隐私吗?还有期待你个脑袋啊!有本事以后每天来跟小爷过招乖乖受死!你是算准了来的吗怎么早不来晚不来偏偏是现在!混蛋把我的良辰美景奈何天还回来啊啊啊啊!!!”

余音未落夜雨声烦身子便已飞了出去,直追魔道学者。王不留行本不是来打架的,哪能等他近身。扫帚飞快地一个掉头,只见灭绝星尘划出一道奇特的不规则弧线,在空中留下银亮的炫目轨迹以及点点浮动的亮晶晶的星尘,很快便不见了踪迹。

 

这边被落下的黄少天给江风一吹算是清醒了。想到刚才自己差点在网游里失身,对象还是很可能在他的职业生涯里相伴一生的好战友,顿时一阵后怕,不由得惊出了一身冷汗。

——不过,捕捉机会随机而上的风格,夜雨声烦还真是继承得一点不差啊。

 

眼看着剑客少年不由分说地跳弹几下便消失了踪迹。叫也叫不住,黄少天正想闭目养神一会儿,不想红花亭里又有一人走了进来。

“好热闹啊,”一袭黑袍的术士微笑着说,“我刚回来,这是来客人了吗?”

 

又是熟人啊……还是个绝对不能在其面前丢脸的!黄少天立马爆手速整好了衣服。

——不过,怎么感觉这位跟历届操纵者的气质都不太一样……?虽说神一般的少年画风好评!

 

荣耀第一术士索克萨尔手持法杖,风度翩翩地朝黄少天伸出另一只手。“少天来了?欢迎。”

黄少天乖乖伸手——不愧是蓝雨的基石角色,好气场。

  

“索克萨尔吗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哎虽然你跟我在屏幕上看到的还有点不一样至于哪里不一样我一时还想不起来!说起来你可是蓝雨建队最早的角色啊等会儿一定要给我签个名嘿嘿!哦对了其实吧我还有事相求……”

索克萨尔黑沉沉的眼眸专注地看着面前滔滔不绝的人,聪明的术士不等黄少天寻思该怎么解释自己穿越了的经过便已经明白事情原委。

“原来是这样……”术士一脸了然。“不要紧,能来也是缘分。至于回去的办法,时空咒术也不是麻烦事,少天尽管宽心好了。”

 

“早就想说,”索克萨尔冲他有些挪揄地浅笑,“少天能来真是太好了。小夜对你日思夜想呢,整天挂在嘴边的都是少天长少天短,上次跑出去那一趟愣是给他绘声绘色地讲了半个月,听得别家角色都是心痒痒的羡慕嫉妒恨。”

——“啊说起来,他没对你做什么吗?”暗夜系的大师冷不丁抛出了一个重量级的问题。

黄少天当机了。

——我认识的索克萨尔绝对没有这么思想猥琐!!!!

(画外音:啊不人家那其实只是目光如炬……)

 

这边黄少天的僵直还没结束,就听见由远到近一阵佩剑撞在剑鞘的叮呤咣当的清脆声响,夜雨声烦风风火火地赶了回来。

“少天少天我回来啦……哎索克你也回来了么!回来了那正好,快来见见少天,你还没见过他真人呢!”

术士笑着拍了拍剑客的脑袋,

——“小夜刚刚去追杀魔术师了?”

剑圣少年扁扁嘴。“追着翻了座山头,然后就追不上了。”

跟好友说起刚才小家伙又是气不打一处来,“——哼,要不是王不留行煞风景地横插一脚。我现在早把事儿办完了!”

索克萨尔忍笑,“这么露骨也不害羞。小夜你就让少天带着他的清白身回去吧。”

 

黄少天简直有撞柱自尽的冲动。

 

闹了一阵,蓝雨家的神烦二人组开始研究着动手把剑圣的操纵者送回现实世界去。索克萨尔挥动法杖——“少天往左去半个身位格,很好,站在那里别动。”

夜雨声烦正扒着黄少天的胳膊晃来晃去不依不饶:“我还没有吃到少天啊……呜呜呜……索克你能假装蓄力再让少天多呆一会儿吗QAQ”

黄少天安慰地揉了揉剑圣的脑袋。“在网游里做算什么啊连点隐私都没有!下次哥带你去五星级酒店开房,乖哈~~”

“唔……好吧> <”

术士看着腻在一起的两人笑了笑。“少天准备好了就闭眼。”

 

 

 

黄少天再睁眼时,一切归位。时间果然还停留在他穿越前那一瞬间的时刻。而电脑屏幕,依旧是黑的。

能见到你们真好。他默默地在心里说。

 

 

题外话:

 关于王不留行

“咳,要找他PK很容易的。只要冲他喊‘哎老王每个月都有那么一次……’他就该骑着扫帚来追我了。——其实我只想说每个月都有那么一次想跟你对练来着,不知道他受了什么刺激听不得这句话,结果这么多年我都没把整句话说全过……”

你这是自带的嘲讽技能吗……?

黄少天认真地考虑了把这句话加进下次跟王杰希单挑时刷屏垃圾话中的可行性。

 

 

三:穿越血海

关键词:①     穿越血海②幸運色③手下留情

 

 

“这是什么?”黄少天皱眉问道。

“怒血狂涛~!”身边的剑客欢快无比地立刻回答。

怒血狂涛,荣耀剑系职业里狂剑士的70级大招,他当然清楚得很。事实上黄少天在他长达六年的职业生涯里见过无数次,可是没有一次像眼下这样形势危急。

最新科技的支持下的3D全息投影,效果逼真到可怕。

或者不应该用逼真来描述,现在这个状况,根本就是极度危险!

就在距真实的肉体几步开外,伴随着杀红了眼的狂剑士一声狂吼,质感沉重的重剑卷起漫天血海劈头盖脑地直冲他们劈下,凛冽的剑风刮在他脸上竟觉得生疼。

靠。他不禁在心里暗骂了一句。狂剑自带气场简直外挂啊,这还怎么打。

 

一切要从三年前荣耀游戏大刀阔斧的改革说起。摩登时代,人类电子技术的进步简直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更新;程序、立体成像、平面设计、技能策划,无数工作在他们所不熟悉的另一片战场上迅速展开,一往无前摧拉枯朽。Kinect的3D空间手势识别系统与Glorybox 180的完美结合最终达成了令玩家身临其境,并通过身体运动和语音来控制游戏的终极梦想。

但作为格斗游戏,荣耀系统并没有用真人代替账号卡角色。也就是说,玩家虽然身在其中,却依然是操纵手下角色进行战斗。

在如此力求真实具象的全息投影下,站在他身边的夜雨声烦则显得不单纯是以往他手下操纵的角色,而像和他并肩作战的战友一样的存在了。

 

血腥气和钝重铁器的沉重杀机扑面而来,手持光剑的剑客周身静静燃烧着剑武精通,战意满满,语气却是格外地轻松恣意:“别发呆啊!快跑位。”

见他不动,又轻轻推了他后背一把。“再不动的话,真的会死哟~”

 

——到底是谁在操纵谁啊?!!!黄少天一面有节奏地晃动着身体闪避,一面忿忿不平地想。

 

至今还没有人知道,夜雨声烦其实早已具有自我意识。在高科技的助力之下,他不仅可以在现实世界里自由现身,还在与操纵者并肩作战的同时强化了两人的精神联系。现在甚至不需要黄少天引导就能用做出符合操纵者判断的移动了。

 

夜雨声烦是荣耀剑圣,绝对点说就是剑系最强。在职业圈出道后两年时间,硬是用轻巧的光剑压倒了太刀狂剑魔剑鬼剑等一干其他剑客职业,成为了联盟五大暴力输出之一。

然而和其他神级角色略不同,夜雨声烦本人却是顶着一张青葱无比的少年脸。这也使他看上去总像是个活泼好动的孩子而不是机械冰冷的角色,大概也是出于这样的原因,夜雨声烦的游戏人格十分贴近黄少天,伺机而动一击致命的风格思路等更是全盘继承。

TBC

上一篇
评论(1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