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一些关于某位蓝雨大神的职业生涯末期回顾

“金黄色的落叶堆满我的心间,我已不再年轻”

 

 

* 荣耀第15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职业生涯十一年。总计代表蓝雨出战670场。

* 在对烟雨的擂台赛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第300胜,赛后被队友套上了印着300的蓝色T恤。在记者招待会上被问及一路打拼的感想时东拉西扯了一大堆废话,主流媒体会后感想一致:“好累好累不会爱了”。

* 13赛季再次打进决赛,蓝雨主场领先,次轮也一度个人赛领先,但在客场团战被逆转痛失冠军。史称“轮回之夜”。

* 14赛季夺冠之后,从蓝河手里接过绘有蓝雨队徽的旗帜,一个人扛着蓝雨的大旗绕着场跑了三圈。目之所及,满场山呼海啸。

* 同年第二次获得MVP头衔。

* 蓝雨官方早早公布了自家选手们商定好的退役战,联赛最后一轮正好是蓝雨主场对皇风。黄少天作为守擂大将,艰难完成一挑二,把个人胜场纪录最终定格在317场。赛后黄少天,宋晓,徐景熙三个人同时宣布退役。

* 最后一战的赛前,喻文州把队长袖标系在了黄少天胳膊上,单人赛结束后他回到选手席,笑嘻嘻地又把袖标还了回去。之后相关报道的配图铺天盖地,都是蓝雨的剑与基石互相戴队标的照片。

* 新发上退役的三人坐上了采访席。越老越妖的妖刀表情深沉地扯着废话。“世人都是过客, 去了又来……哎队长那首诗怎么背来着?我又给忘了!好像是时光把话儿当废品回收了?”下面记者笑成了一片,不知谁喊了一声“也只有你的话被当废品回收了!”引起一片赞同声。又有人问他对自己职业生涯两冠两亚两个MVP有何感想。大神往左右两边一看,“只不过比我队友多了个二,没什么,大家一起二才是真的二。”宋晓景熙当即抄起水瓶砸向他。公会的大家缩在后面旁听,蓝河笑到发抖时才发觉眼泪流下来了。(肯定是笑的吧)

* 剑圣夜雨声烦账号转交卢瀚文。

* 新发结束后,荣耀玩家分成旗帜鲜明的两派,希望黄少天成为解说的和坚决要求屏蔽他的呼声都很高,在论坛和网游激战了好几天也没能统一意见。据说主席不得已还搞了个全民投票,是否要邀请黄少天出任解说或嘉宾。

* 其实在外界言论纷纷时,蓝雨战队早已签约黄少天成为青训营教练,消息一出令荣耀各界大跌眼镜。主流观点认为控场系选手更适合担任教练一职,并不看好黄少天输出系加上机会主义的风格。然而结果却意外地好,蓝雨青年队的成绩在U17联赛稳居第一。小选手们普遍选位刁钻精于防守,操作稳准狠,弥漫着妖气。

* 第17赛季被提拔为蓝雨战队教练,同年蓝雨老队长喻文州退役。当月队刊的大标题是“黄少速来救驾!”

* 直到现在。

——你们爱的人,从未远去。

 

题外:1.第16赛季记者采访蓝雨青训夺冠的小选手,问他是怎样做到临场应变自如,小家伙支支吾吾了好久,最后一脸为难地说,教练老带着抢boss……习惯了。

 

2.电竞之家到底还是给联盟的一线大神剪了段回顾视频,引用的是退役新发上黄少天胡扯的时候提到的那首诗,

“我伫立在光裸的原野,风儿将鹤群送往远方。我遥想欢快的青春岁月,但对往事毫不惆怅。我不悔恨蹉跎的年华,也不惋惜心灵的丁香。园中红似篝火的山楂,温暖不了任何人的心房。倘若时光驰过像风,把话儿当成废物收敛。请告诉它:金色的丛林,不再倾吐爱的语言。”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2)
热度(2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