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黄蓝黄】《黄少是我女朋友!》02

02 因为我是受到蛊惑而遇到你

 

 

此时此刻,整片杏子林地图里,轮回蓝溪阁两大公会已经热热闹闹地全面展开战斗,处处硝烟弥漫,交火最激烈的密林深处用尸横遍野来形容也不为过。交掩的枝杈中炮火纷飞剑光闪耀,映亮了系统设计的天空,倒像是千人城战的宏伟壮观场面。

——大概是除了嘉王朝霸图那次之外最大规模的群殴了吧……

蓝河有些心虚地想。

这次篓子捅得有点大啊。回去怎么解释呢……

 

心还在像中了混乱之雨一样不受控制地砰砰乱跳,除了第一时间涌入的震撼钦佩惊喜激动之情外,还有一丝丝说不出口的微妙感觉。在蓝河心目中黄少天一直以来的王牌利剑形象和眼下身边的绝色美人以某种奇幻的方式交叉重合了,产生了无论从视觉效果还是理性认知上都无比奔放诡异的巨大冲击,顿时就让蓝河晕得找不着北。

 

——可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蓝河捧着脸凑近屏幕。黄少这个样子真的很美啊……脸就算被P过也很好看啊……身材也……啊呸呸呸呸呸我到底在想什么?!绝对不能接受这种设定啊蓝桥春雪!有点出息行不行!!!

 

(画外音:从此蓝河也是有女神的死宅了——虽然女神是男神的小号【咳人艰不拆……)

 

就在他感觉世界颠覆宇宙倾斜三观碎了一地,正准备以头抢地再抱着键盘滚上三圈以正视听时,QQ那边传来了一阵消息提示。

“还活着?”

原来是公会那边许久看不见蓝河,也不知现在怎样,只好私敲询问状况。

平复了心情蓝河连忙回复,也没敢说遇上了黄少天,只说有人相助,问了两句公会混战的状况,报了平安后约了个见面地点就准备赶过去跟大部队汇合。

这边转身一看,披着美女皮的剑圣大大还在原地瞎转悠呢。

——还真没有自毁形象的自觉啊。

收拾起那些有的没的胡乱思绪,还没谢过人家的救命之恩呢。

 

“黄少……嗯,少天大神……那个,刚、刚才谢谢了!”真到了说话的时候,看着偶像在前还是恶战之后一副天神下凡的姿态,蓝河只感觉打字的手都不争气地在抖。

天知道他有多激动!虽然跟他幻想了无数次的英气勃勃的剑圣夜雨声烦有点小小的不同,盖世英雄不小心跑偏成了女儿身的美娇娘——咳咳那也只不过是细节而已,都是浮云!重要的是背后操纵角色的人!人还是那么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英俊潇洒举世无双!就是这样没错!某只蓝雨死忠自我催眠。

 

对面飞快地冒出文字泡。“大什么神啊,都是自家人搞这套干什么!叫名字!”

讲话风格没变,跳脱又仗义,果然是他。真是太好了。

心情激荡之下,蓝河却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背后那位操纵者隐约的闷闷不乐,剑圣平日里遇到熟悉点的面孔怎么也少不了叽叽呱呱拉一阵儿家常,可现在……这不,文字泡都短了一大截。

他又忍不住开始心疼了。

这个夜晚,对他来说只会比那些在网游里发泄的玩家们更加煎熬吧。

 

蓝河眨了眨眼睛,把心中的苦涩慌乱压了下去。这时候帮助偶像转换心情可是粉丝义不容辞的义务啊!

“啊……这样,黄少!我带你去逛神之领域的其他地图吧!”

对面又是秒回。“那感情好!!有什么不一样的早就想来看看了!还愣着干什么?走起走起!”

 

——不是说好了要先回娘家报平安的吗蓝溪阁公会分会长大人……?

两家公会还在打啊!杏林里还满天开着地图炮呢!导火索这就这么先开溜了真的可以么?!替全体工会成员给要美(huang)人(shao)不要江山的分会长点个差评!

可惜现在蓝河已经看不见也想不起除眼前的人外的任何事了呢。

 

 

黄少天之所以会用这么个毁三观的小号,也的确是为了逛神之领域的地图。

第十区开了新服后在神之领域的触发地带设置了几块试验性的新图副本。野图不定期出的是更新材料。他之前也只是有所耳闻,毕竟是职业战队的选手,不可能把时间花在研究网游上。不过这次无论结果如何,决赛反正也已经结束了,闲来无事正好去看看。

拉开一抽屉账号卡,从头到尾扒拉了一遍却居然只有两张剑客角色。他这才恍然想起前一段时间战队提拔新人卢瀚文去网游历练,他这儿原本多的剑客账号都被他拿去玩了。剩下的两个剑客一个是女号,另一个是托了某位大神的福再也不能拿出去混,结果到现在还是27级的流木。

女号倒是除了性别不对之外没什么可挑剔的:符合神之领域条件的55级,技能点点满了剑技,武器又是跟他的银武类似的轻质光剑,附带的材料包里还有柄重剑。

黄少天等着机器读卡,自暴自弃地想着。反正夜雨声烦不在他的选择范围之内,就全当带个模特散散步,低调点不被发现就好了。

——虽说被发现的话颜面丢光是没跑了的……

 

画面载入,画船听雨娟秀的形象呈现。黄少天歪着头想了想,这个号他有点印象,是稀有的不是代打练出来的——开玩笑,哪个代练敢拿黄少天的头像捏造型,不要命了吗?

 

画船听雨是当初蓝雨双剑拿来合练的。就连这看似文气的名字也是当时双剑的另一柄,锋芒慧剑于锋针对夜雨声烦起的。都是雨声,一个嫌烦另一个就偏要听,还要当催眠曲听。妥妥的是个跟主号唱反调的马甲。

——都是那小子脑子烧糊了,非要建什么女号,说是蓝雨少林寺连个妹子都没有干脆大家没事时练个人妖号过过眼瘾。为了达到百分百磕碜他的效果还拿了杂志上黄少天的图片做了处理,还剩三分像之后照着女号的套路硬塞了进去。神烦!黄少天简直不想搭理他。

有空时大家都喊着要来凑热闹,可真正去练这号的也只有队里这唯二的两个剑客。在不知不觉间角色竟也到了55级。

之后于锋转会百花,这张账号卡也就闲置着,像被封存的记忆一样从黄少天脑海中渐渐淡出了。

 

今晚能用她救另一个蓝雨的剑客,也算是缘分吧。带着蓝桥春雪开了疾跑,风一样穿过杏林的少天大神心不在焉地想着。

 

 

所谓偶像,换个说法就是男神,再换个说法就是遥不可及高不可攀的心上人。

蓝河暗搓搓地调整人物视角偷偷看着走在自己身边的画船听雨,有种佳人在侧这辈子都值了的感觉。

这样,算是约会……了吧。

他带着黄少天去的这幅新图叫做九天云间。顾名思义,图悬在空中,有九层云雾彩霞交相叠绕,玩家可以踏云走回旋路线盘绕上升。隐没在其中的有散步的小怪,最是考验人的瞬时反应和操作。当然幸运的话也会有随机撞到的小装备,比如药水披风挂饰之类的。把守每层上升口的还有小BOSS,打穿第九层后会遇到大BOSS一枪穿云——不对,划掉重来——是大BOSS雾海天魔。

云作掩护,风可加速。正是黄少天最擅长的地图类型。

 

不过蓝河此时此刻能想到的也只是身边神仙一样腾云驾雾裙袂飞扬的女(?)神,以及幻想要是夜雨声烦来的话又该是怎样的器宇轩昂。他不知道的是在黄少天眼里蓝桥春雪此时也一样像是从画里走下来一般温文尔雅飘然俊逸。

因为刚从激战脱出,两人血和蓝都已经去了大半。输出狂又没有猥琐地点希望祷言之类的治愈技能,在两人瓜分了所有的回复药水后,画船听雨带着蓝桥春雪在云端悠闲地并肩而行等待恢复。

 

虽然只是散步,但黄少天嘴可没闲着,已是半夜,他怕吵了队友也不敢开语音,还是刷文字泡对着从未见过的新地图指指点点发表高见。

蓝河走在他身边也不出声,只静静地把一个个文字泡看在眼里。

 

黄少天像个小太阳,并不自知但却得意洋洋地挂在他整个世界的天空上,照亮他的每一天。

如果他的太阳黯淡了,那蓝河一定会找不到前进的路的。

 

真喜欢他啊。屏幕背后的蓝河揉了揉眼睛,心中三分酸涩六分温软一分满足甜蜜满溢。

 

 

两个人走着神,也不知怎么七拐八拐就跑偏到九天云间的副本里去了。

由于是新图,黄少天并不知道特定路线也会触发地图里的副本。他只是跟随本能想去看更多设计。倒是蓝河跑神过于严重,竟没发现画船听雨选的路线已经是进本的节奏——等他发现周遭怪的数量剧增之后已经晚了。

这片新图最大的与众不同之处就是:一旦进入副本只要队伍中倒下一人全队就会被强行送出副本。实打实的木桶效应不说,可视度为负的设计思路更是格外变态,因此迄今还没有人完成副本首杀,会掉落的稀有材料目前也不清楚,但有传言说堪称百年不遇的机会里Boss会出类似银武光剑冰雨剑架的材料:冰魄。

 

这些仓促之间蓝河都顾不上跟黄少天讲明。还未等小怪围上来画船听雨早已有了动作。只见听雨美人无比干净利落地手起劈削,头上还顶着一大团煞风景的文字泡:“哎哟怎么回事这图怎么搞的走着走着怎么就进本了小蓝你知道现在什么状况吗?不管了做好准备——还有这么多看不见来路的小怪闹哪样啊欺负人吗可是放我这里还不够看的看剑看剑看剑剑剑剑剑剑!”说着借着剑势一口气将小怪穿成一串儿准备抛给蓝河。

蓝河赶紧开了三段斩,将这边甩来的冰镇小怪串一气斩杀。有了黄少天的秒反应,无论哪个方向冲出来的小怪都瞬间被紫烟穿成了串烧抛给身后的大厨蓝桥春雪。画船听雨耳听八方,还在敏锐地感知小怪稀薄些的方位,有意识地带着蓝桥走位。

凭借着黄少天炉火纯青的借着掩护遁走消失的独门绝技,没花多久两人便顺利地从积怪云中突围出去,在相对安全的某个死角喘口气。

“黄少……”

——咻!没等蓝河说完,画船听雨倏地玉手一扬,紫烟光剑便贴着蓝桥春雪的肩膀向他背后刺了出去。隔着屏幕蓝河仿佛都能感觉到那冷冷的剑意。

剑尖下一只小怪滑落下来。

“嘿嘿,今天救你的第二次啦。”

 

紫烟迅疾无比地平刺出的这一剑,在云霞交映下剑身竟如通身透明一般,好似无瑕的紫水晶.蓝河简直看呆了。

 

“喏,你喜欢就拿去。”对方仿佛有心灵感应一般,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26)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