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蓝雨家的剑客们

【过去】

第六赛季是名符其实的蓝雨季:冠军,MVP黄少天,最佳新人于锋——在那年,蓝雨简直就是剑的代名词。

奔雷-冰雨——雷声奔腾,秋雨成冰。剑的浪漫。

其实蓝雨的双剑组合,原文里只刷过这一次。而且是蓝雨特别悲壮的一战。

“扛一个于锋,吴启不错下风,但黄少天的夜雨声烦这一杀到,剑客狂剑双剑合璧,吴启立刻就有些吃不消了。
黄少天和于锋队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两人双剑的配合绝可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这么简单。刺客防低血薄,被俩人这一联手狂攻,血条迅速下降。”

——双剑,配合,联手,狂攻。真想看看,这样的时候他们是怎样的酣畅淋漓风华无双。要知道,蓝雨多蕴势反击,很少像这样主攻手和王牌一起从正面强行碾压,想必那番场景,一定是一场腥风血雨的剑系狂欢。

那场壮士扼腕再不回头的花雨战也很美。明明挥别过去的决绝,却又处处情意绵绵。真是让人看得揪心。

“他还没有习惯和眼前这个昔日队友为敌吧?哪怕于锋离开蓝雨战队也已经一年又多半。”

没办法,这就是情深义重的黄少天啊。

我本人最喜欢的黄少年战斗场景描写一句话,就是典出这段:“……仿佛是连蓝雨都一起,斩入了夜雨声烦的骨肉之中,扬起的血花,像屏风一般遮起了二人。”

屏风一般的血花,属于曾经的繁花血景的葬花,还有决意放下了的深入骨髓的那抹蓝,合起来真是惊心动魄的美景。不只是斩断过往。还要把过往深情都一并斩入已经分别了的另一柄剑的骨肉里,缠绵的都想要打哆嗦了。

 

像是把一管灌注的蓝色从骨髓中抽出去一样。

 “蓝雨对他,已是过去。”

 

前辈,剑圣,夺冠搭档,那个活泼话多却事实上并不烦的人。

“哪怕是黄少天,这个话很多,但事实上也并不怎么让人觉得厌烦的家伙拦在身前……”

最不甘心的后辈眼里的夜雨声烦,是最美的夜雨声烦。

冷不丁地冒出来,就将人的注意全夺去了。

一剑风华。

 

永远属于蓝雨的剑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你已经忘了我是什么风格了吗?”

【剑光,冰雨剑的剑光,好像结冰的雨水,一串一串,直戳在落花狼藉的身上。】

我一直觉得,冰雨这个有点忧伤的名字,是为了纪念那些离去的人们的。那个最终还是没能并肩同行的老队长也好,追求绝对核心的完美主义者也好,对于蓝雨,永恒不变的主题大概就是缺憾与包容;而理解、尊重、思念,这些正是团队包容力的源泉。

去追属于你自己的梦,但是一直记得我吧。

 

————————————————

多年以后,他们还会再见,再见。然后他会笑着对他说:

【掌握攻击节奏这种事,还是得我来啊黄少!”一个带着笑的声音传来,一记极为凶悍的剑光斩下,那不顾一切的声势,剑系职业中唯有狂剑士了。】

【“这个……确实是我不擅长的,可惜你现在也是对手了。”】

 

标签: 黄少天 于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