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这些那些的白开水…

黄少天在青训营的时候住的跟喻文州隔着两间屋,每晚等宿舍熄灯了就团在被窝里就着手机屏幕的亮光发短信。喻文州的屏幕调成了护目状态几乎不发光;黄少天捂在被子里总觉得凑太近光线太刺眼,所以他总是盲打。两人你一条我一条地发,喻文州喜欢陪他,有时候还主动找新话题,一晚上就能发上三十几条。魏琛有天逮到黄少天半夜不睡觉发短信,没收了熊孩子的手机之后随手翻收件箱,一看接收日期和数目简直惊呆了。
两人手机的输入系统分别是按键和手写。黄少天喜欢捧在手里噼里啪啦地打字,像某种啮齿类动物捧着坚果咔哒咔哒地掰,名符其实的是爪机。喻文州用的也不是字母触屏而是手写,没什么声音。经常被夸字写得漂亮,但他自己写字时并不喜欢被人看到。
进入联盟多年之后的黄少天处于紧张或者激动的时候依旧会海量刷表情,不过还是嫩萝卜时期的他一度是没节制地刷:QQ刷、游戏队频刷、短信也刷。若是短信里喻文州说了什么他特别爱听的话就会发颜文字╭(╯3╰)╮,收到后喻文州会真的吻一下自己的手机屏幕作为回应,但黄少天长久以来都不知道。
他们99.9%的时候都是琴瑟和谐你来我往切磋商讨,但拌嘴的时候还是黄少天让着喻文州的时候多,大概就是以憋住不再说话这样的方式。喻文州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就算是闹别扭也措辞内敛稳妥,不会令人难堪;然而和他玩迂回又是不可能成功的任务,因此保持沉默是屡试不爽的化解方式——事实是不说话还发呆的黄少天是非常招人怜爱的,他自己当然不知道。
他们看电影也要发短信——尤其是看电影看比赛之类的直播发起短信来格外丧心病狂。曾经隔着一间屋子各用各的笔记本同步看同一部恐怖片然后短信上直播即时感想;所谓感想,有时是黄少天对剧情的长篇吐糟,有时只是被突然出现的鬼怪吓到了,”我去!“、”卧槽“抱怨两下。喻文州大部分短信都在安抚他,偶尔也会玩猜剧情/凶手。有几次因为喻文州打字慢黄少天干脆按了暂停等他打完字再继续播放,以保证百分百同步率。他是不会承认其实是因为自己害怕,按下暂停缓一缓。其实两人就隔着不到二十步的距离,但他就是不肯去隔壁屋找喻文州。
黄少天从一开始就认识喻文州似乎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在青训营的时候喻文州就是什么都懂的万能高玩,就算拿了近战剑客也能玩得很赞。虽然因为手速硬伤在训练营成绩并不拔尖,但他从最初就显出了眼光刁深度广,什么角色都理解到位的特点,所以即便不突出黄少天也一直都喜欢跟他玩——毕竟他自己早已不再需要手速上的支援。其他人对此并不在意,喻文州虽然一看就是高玩但有练不上去的手速硬伤,只凭他一个人注定不可能进职业圈。至于之后发生的事就不在他们任何一个人的意料之内了。

黄少天属于剑系一生推,狂剑魔剑鬼剑剑客玩得都很专业。但遇到同等水平的对手还是会不自觉地回归机会主义的老路,把所有堂堂正正威风凛凛的近战都玩成神出鬼没让人风声鹤唳的刺客。单挑很强,强到逆天;但其实更喜欢一对多或者多对一,从不在乎以多欺少或者敌众我寡,只要战况越复杂越好,有机可趁。本质上来讲跟喻文州是臭味相投,两个人都对趁乱捡便宜喜闻乐见,反正乱作一团的时侯对手就不会再有人专盯着躲得最远的远控打断读条。(呵呵)自由发挥时就算没特别刻意设计过也能一直合得上拍,脑回路互补吧大概是。

之所以说蓝雨是他们的蓝雨,也因为他们从各种意义上都把这里当做家了。比方说蓝雨明明有食堂,周围也有外卖,但他们楼层的小厨房里炊具还是在不断增多,有喻文州的笼屉也有黄少天的微波炉:蓝雨王牌特别喜欢用它嘭嘭嘭地做爆米花。 荣耀的赛制有点像足球联赛,每周末一次,不过是在晚上。前前后后加上广告插播和赛后记者会,等比完了回老窝也就到了十点。他们几乎从不熬夜,但在主场比赛完当晚偶尔会在多媒体室通宵,里面的幻灯机投影仪还有crestron都是他们亲手安装的,沙发也是他们叫上好几个队友一起拖过去的——那个软和的超长条沙发还是天河家具城做活动时黄少天以白菜价抢下的,能挤下半队人。他们摸黑开锁,喻文州抱着笔记本黄少天抱着大桶爆米花,两人靠在一起一遍一遍地看复盘,各种角度各种慢镜头各种分辨率。看着说着吃着写着,直熬到凌晨忍不住睡过去。那是他们每隔几周唯一一天可以不按时作息。

黄少天的语速从来都赶不上他的手速,这点经常令他倍感挫败。毕竟要是他连说话也像迎风一刀斩一样快刀斩乱麻就妥妥的能成为传说中的大规模说服性武器了!他很不甘心,有段时间天天拉着喻文州一起看《南方公园》。毫无悬念他们两个什么都听不懂,只能对着字幕目瞪口呆一扇扇地开新大门。喻文州清楚地记得那段时间里黄少天把最崇拜的人从魏队换成了四蛋(Stan)。当然,这也像某人干过的抢boss一样,很快化为黑历史沉淀在蓝雨王牌滚滚前进的长河之中。
作为在场上被裁判重点照顾的对象,说话对黄少天而言真是一门艺术。这些年下来他因为使用不文雅字眼吃到的黄牌累计可绕蓝雨俱乐部一圈。黄少天有一次问喻文州,你说裁判会不会哪天真来个两黄变一红把我罚出场啊?喻文州想了想说没准,万一你遇到的那个想出名想疯了呢。蓝雨王牌打了个哆嗦问队长那怎么办啊,你也知道的我在场上打字全凭本能内容都不过脑的万一真被黑下场不就麻烦大了……喻文州温和地打断他,建议说那少天我们就从现在开始练习从口头上杜绝掉敏·感字词吧,像你妹卧槽之类的以后都不要再说了。黄少天深以为然,长此以往,等到他退役的时候不小心发现自己除了“呵呵”以外什么粗话都不会说了——等等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妖刀说着,软萌好欺负可一点都不适合他。

喻文州一直管黄少天叫少天。没入职业赛场时黄少天比葫芦画瓢“文州文州”地喊回去,每次都被本人慢条斯理地纠正,“是文州哥哥。”嘁,就大了半岁而已,好了不起吗。转职之后黄少天追着喻文州喊队长从此再没改过口。

夏休的时候黄少天喜欢到处去跑,而喻文州其实才是真死宅。黄少天会拍很多照片传给他,大部分是各色小吃小部分是自拍,这货完全不是风景党= = 但喻文州很高兴,把收到的都存了起来,并不在乎其中有没有景点名胜。

 

 

——有这么黏糊吗?

问你们自己啊,少年。

标签: 喻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167)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