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直角斜边

345躺枪大神组,没啥CP感,于是就友情向了。



荣耀联盟最强八卦二人组?不是李迅小戴,或者女神组吗?

周泽楷,国家队3号主力选手,在上了飞机按顺序坐在两位自打一坐稳就嘀嘀咕咕又说又笑的队友旁边后,才像打开新世界大门一样发现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真相:荣耀联盟最强八卦二人组,原来是王杰希和黄少天啊。

国家队首次出征,体育局的领导们和俱乐部老板们坐下来商讨了很久。比如怎样去这样的细节问题。多金的大老板们对自家这群人型自走聚宝盆们都是宝贝得不行,要求定一架专机,再给每个人买巨额保险;讲求八荣八耻的体育局当然是不干了。最后商讨的结果是所有成员乘普通民航,但是战队出资包下头等舱。于是就有了现在他们这批人,乖乖地按照序号往舒适沙发里入座。

国际航班的头等舱至少空间感好于经济舱,宽阔的机身横向只放了一排五座,完全不会显得拥挤,沙发还可以自由滑动。要不是必须留出两座和三座间的走廊供人行走方便,大家恐怕早就把座位摆成摄像机拍不到的全明星休息室了。

一二号在靠窗的另一侧,周泽楷坐在靠走道的沙发上,旁边是四号王杰希,再旁边是靠窗的五号黄少天。这样的搭配倒也没什么生硬,毕竟他们仨是总在各种数据排行榜上名字缠缠绵绵到天涯的人,就算平时直接交流不多,被媒体隔空喊话、躺枪躺出各种清新姿势,彼此也都是於我心有戚戚焉。

然而场下交流不多显然是周泽楷想当然的脑补。看着身边聊得热火朝天的两人,蓝雨王牌竹筒倒豆一如既往,而王杰希也是有应有答,不时还抢上几句,显得兴致颇高。跟说好的蓝雨微草万年宿敌的画风相去万里。

周泽楷内心:???世界仿佛弃我而去?

 

其实,一开始黄少天是努力想把坐在靠走道的闷葫芦拉入他们的茶会的,无奈这位未来的国家队队友问什么也不答应,就只是侧头看着他笑,一只手还要扶着脖子,一副分分钟要扭出颈椎病的样子。吓得蓝雨的副队长乖乖坐好。不再去折腾那位说不出话的好看后辈了。

周泽楷当然不明白自己是怎样吓退了黄少天,他抱着随遇而安的心情继续安静而光明正大地偷听八卦。

直到飞机起飞。轮回王牌收集到的八卦情报如下:

  1. 王杰希(在黄少天眼里)很会看相,堪比半仙,而叶修对此不置可否;

  2. 基于以上第一点,黄少天舅舅家里那只活泼好斗的花狸猫会在今年秋天第一次当爸爸,孩他妈是一只潇洒不羁的黄狸,所以黄少天要做好迎接一窝嗷嗷待哺的花团子的准备。

(啊,好幸福。周泽楷想。)

3. 蓝雨食堂的特制西瓜棒冰是用真的西瓜冻成的,其美味度就连宿敌战队也不可抗拒。

4. 刘小别并不在意谁是荣耀当今最好的剑客,但他知道这次入选意大利国家队的那不勒斯小卷毛剑客之前一直吵着要和黄少天合影传ins,觉得不爽。

5.苏沐橙带的零食不如张佳乐偷藏的玫瑰鲜花饼好吃。

6.经理曾经偷偷对喻文州说,咱们还是把队长推给隔壁王队长吧。你出国在外要操那么多心……(微草队长:呵,可以,这很蓝雨。)得到答复说已经定下来了,于是整日搜集二孩攻略,说什么一下子多出来那么多需要关照的队员,少天估计一时适应不了,所以要对少天格外好一点。

王杰希嗤嗤地笑他:“我知道,你在你家经理眼里就是没断奶的孩子。”

在一旁偷听的周泽楷一个没忍住。也跟着笑了起来。

黄少天十分生气。坐在他旁边的两人,这两个被各自战队高层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心肝宝贝。也敢就这个话题嘲笑他?

“周泽楷你笑什么笑!我可是看见了,你临行前轮回战队经理还帮你拎着超重的行李,说要等你一下飞机就视频,想吃什么就安排专机给你空运的。啧啧,你敢说不是?”

这一波转火猝不及防,枪王的操作者立刻涨红了脸,手足无措。“那个!我,不……”

坐中间的王杰希说:“你又欺负人家小周。”

“我哪儿欺负他啦?王杰希你这个做队长的一碗水端不平啊,我作为前辈真是替微草的小朋友们感到前途堪忧……对了你也别打岔,你们战队不是也专门给你搞了个欢送队长大采购?手机链上挂的那个24K金的平安娃娃也是那时买的吧?我简直不想说你们这些帝都大佬的壕无人性,哦对,还有迷信。”

王杰希反击:“每次赛前喝及第粥的不是你们队吗?”

黄少天不屑。“我们?我们什么都吃。一点都不迷信。”

周泽楷十分感兴趣地看着他俩你一言我一语地挤兑。

“……前辈,很熟?”

“哎?我们可是入职之前就认识了啊。大概是开荒代之后的职业选手里互相通名最早的。”黄少天一脸诧异,“你不知道的吗?王杰希认识的第一个不是微草的同行就是我了。”

坐在中间的四号选手一脸生无可恋:“我那时遇人不淑。”被五号嬉笑着拍了一下手背。

“我才是好不好?!当时明明是你先开口搭讪我和队长的!”

这可真是个大八卦,好看的后辈睁大眼睛看着两个邻座。

王杰希一看周泽楷这个样子就知道再不解释清楚,这位不说话但心思活络的轮回队长就要开始瞎开脑洞,于是很懂地概述了一番当年尚未崭露头角的三个少年观众席的偶遇。

“他们两个那时候就不是省油的灯。”4号选手总结道。

“小时候的王杰希超放飞!那语气,那神情,分分钟能让迷沉稳队长的妹子们脱粉。”黄少天不甘落后地揭露。

“哦……”

周泽楷一时有些语言困难,虽然他一直都表达苦手,但并不是心里没有想法,只是说不好而已。然而这一次他却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了。

如果当时自己也去看了决赛现场?

——也并不见得就会一言相合而后互通姓名相约擂台,成就将来赛场上的一段佳话啊。

但又觉得自己无形中错过了什么很重要的相遇,有些不甘心。

黄少天见他垂着头不说话,眨眨眼,转了话头。

“哦,也不是没有乌龙过的。六赛季常规赛结束的时候,微草蓝雨争榜首争得热火朝天,网游里粉丝彼此之间没少干架!季后赛开始之前的常规采访,他们的记者有心想给自己队鼓鼓劲,就问他最早被介绍的异队选手是哪位?本来想引导他说是他一出道就打败的某个厉害前辈,回忆过去振奋军心。结果他毫不犹豫就说黄少天啊,第二赛季就认识了。——你都不知道记者当时的表情!仿佛在说‘王队就是王队。一言不合就要搞个大新闻’。哎呦我当时都要笑到地上去了。”

……你现在也要笑到地上去了。周泽楷偏头看着他,也有点想笑。坐在他旁边的王杰希轻轻拍了拍他的腿示意他坐好,空乘送来了他想要的蔬果汁。

黄少天喜欢番茄汁,他故意让血红粘稠的果汁从他虎牙滴落到嘴唇上,让他看起来就像一个东方血统的小吸血鬼,他觉得很酷。

而他的邻座们觉得他很可爱。

 

“你看黄少天,”王杰希对周泽楷说,“不说话的时候还挺适合当个弟弟的。年龄相仿,不需要太多照顾,可以一起玩的那种。”

3号选手点头赞同。

“但等他喝完果汁恢复说话的力气,你就不会再这么觉得了。”

周泽楷眨眨眼。

黄少天被他们气得果汁都没喝完。心疼他。

 

不过他们三个凑在一起还是很新鲜的。飞机平稳地滑行在高空,舱内的窗户也都降下来,除了休息或者聊天,似乎也没有别的什么事好做。

“你知道吗?我从来没跟王杰希做过队友。”

黄少天掰着指头数起来。

“联赛肯定不可能,除此之外,六届全明星,作秀的商业赛,网游,甚至访谈游戏,我都没跟他一队过。”

王杰希平静地接口。“媒体认为我们搭档的看点肯定不如做对手的多。”

黄少天不服,“媒体明明常年致力于硬拉你旁边那个做我的对照组!可我还是跟周泽楷合作过啊?”

你被王队暗算的时候,还是我去救的你呢。周泽楷委屈地嘟了嘟嘴。

“啊啊我知道,你不要不高兴啦。你掩护是很厉害的,输的那次怪我,我其实不适应正面主攻手的位置,应该早点告诉你的。”

“没有,不是怪你……”三号选手连忙解释。

黄少天一摊手。“总而言之呢,我是没跟魔术师组过队,也不知道我们万一同台上场了会搞出来怎样的车祸现场,所以这次出来还是有点小激动的。”他抱着他的斑马抱枕一脸向往地说着,“老王大概就像哈利波特小说里飞来窜去的喷火龙烟花,我是有求必应屋,周泽楷就是走廊上的可折叠沼泽,铺开一大片。”

王杰希缓缓地说。“我觉得你是曼德拉草……”

有了前车之鉴的周泽楷竭力忍着,这次没有笑出来。

 



“我们的编号也很巧啊,正好是直角三角形三边边长哎。”

“……就是三个三加上四个四等于五个五嘛。”

“不不,设定应该是这样的。如果每个职业都能用剑影步,那么用枪影步做出两个假身的周泽楷,加上用扫帚影步做出三个假身的你,你们俩加起来才等于用剑影步做出四个假身的我。”

“你的自我感觉不要太良好。”

“就是。”

“周泽楷你学坏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1)
热度(5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