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2013-12-30

祝大家新年快乐。

——————————————

这一切都是有迹可循的。
那天他们在竞技场打得行云流水,蓝斗篷的剑客穿梭在枪林弹雨中动若脱兔进退自如。黄少天懒洋洋地支着下巴笑,“你看有什么用?死心吧,热兵器就是热兵器,再逆天也不可能打出剑的浪漫。”
对面的神枪手什么也没说,只是更加仔细地观察着迎面斩来的剑锋,那是属于近战职业独有的凌厉,一抹幽蓝化作三尺青锋杀气腾腾。

他早就知道,他早该想到。只要假以时日,那人所有没有用语言回答过的,都必定付诸行动实现。

黑暗中的观众席人头攒动,像是没有边际的抽象派背景幕布,又像是偌大的穹顶下鬼影幢幢。他想起更早一些的时候,在某个阳光明亮的午后,自己也曾毫不在意地随口说过,你不可能真的在赛场上押枪送走别人。当时他以为他陈述的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事实,就好像聊天蹦出的一句你看窗外的木棉树开的真好。

当时他还不知道,那个神枪手把他的每一句话都听在心里了。或迟或早,他都会堂而皇之地让他知道这点。

就比如现在,这很有可能是他亲手挑选的主场地图,他熟悉它就像熟悉自己的手背,或许还知道一百种拉开距离来发挥远程威力的走位,完全没必要面对面硬拼号称近战无敌的散人。但他在总决赛的擂台上,一步都没有退。

他早就知道,但知道跟真正亲眼看到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荒火化作的剑锋划出一道火红泛金的华丽弧线灼烫逼人,一如那天他窗外怒放的木棉花;碎霜也像是有温度的,漂亮的银蓝色子弹被流畅地串成一串,随着不断变换的角度光华四散,美好张扬。两支左轮化为两柄光剑,交替演绎着热烈的落英式。弹壳和血珠犹如落花纷纷,主屏幕上绚丽的光影效果烫伤了他的视网膜。

你想让我看的,我都看到了。

 

你真是够了啊,周泽楷。

标签: 周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30)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