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hackers 02

大概就是……某些迷你脑洞的残余……

之前的: https://rosablu.lofter.com/post/27671f_b0e539

3.14的❤

————————————————

小公园里的球场今晚异常热闹,似乎是一群放了假的大学生在打三对三,运球声和彼此间欢快的笑闹透着青春焕发,像夜晚趁着凉风即兴绽放的鲜艳花苞,连偶尔散步经过的周泽楷都被吸引了。

真好啊,他默默地想着,惋惜了一下自己从来没有存在过的运动天赋。

一群半大的青年出来玩都穿着T恤,但其中却有一个连帽衫少年,侧脸看上去尤其年幼,跑起来时短发随着细碎的刘海儿在风中肆意飞扬。周泽楷站地近了一些,正好男孩儿灵活地一个变向,侧身一滑甩脱了贴身防守,步伐轻盈地杀入了篮下,进球。最后入篮的一勾手尤其潇洒,路灯下纤细有力的手指被染上一片暖煦的淡淡橘光。

啊,真是一双特别的手。静下来的时候看上去是那么柔软平和,一旦有动静就是一鸣惊人般地全力爆发,致命又不失灵活敏捷。

就像那天的“夜雨”一样。

他发现自己依然在思念那个警惕性太好的安全系统。


那天的入侵从技术上来讲是成功的,但就效果而言无论如何也不能令他满意。“巴雷特”作为他最具破坏力的代表作,在当晚强行摧毁了夜雨的核心防护屏障,甚至还暴露出了创造者在创世时亲手规划的原始场景——雨夜冰蓝;但威力有余,时间上却没能维持到能让他打开双重控制继续深入。周泽楷一直记得,在双向入侵厮杀到惊心动魄的最后一秒,他眼睁睁地看着“巴雷特”被对方以肉眼望尘莫及的速度渗透,然后同归于尽。

对面的反应,实在是……太快了。看着蓝屏上留下的最后一句寓意不明的手打短句,他有点懊恼地想。

他至今不知道那把旋转的光剑代表了什么含义,如果他的设想正确,那么在当时的贯穿程度下,程序显露出的应该至少是一部分的源代码。他日思夜想过无数次的、壮观如那个神秘的创造者内心的source code的样子。那或许是个把无数断开区间结合地天衣无缝的高阶函数,或许是段天书一样摸不著规律的算法,甚至或许,只是大片的乱码……但这些猜测全部都不对。

它是一柄剑。

他心中还有那么多迫不及待的疑问,可是恐怕再也没有机会弄明白cybernetics上众说纷纭的夜雨传说了。

“夜雨”的设计过于缜密,之前他经过连续几个月谨慎的环境模拟,还是不得不放弃了在其中寻找安全漏洞来突破的方法。要想看到它,唯一的方面就是不遗余力,全力摧毁的大规模进攻。这段程序,根本没有给人留下窥探的余地;要么敬而远之,要么玉石俱焚。

周泽楷只好在心中叹息。可我只是想看看你呀……



“喂,回神了!你怎么一直站在那儿呀?”

场赛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散了,小球场空无一人。连帽衫男孩儿正站在他面前,双眸映在路灯的暖光中神采熠熠地看向他。

一双特别好看的手,和一双无法抗拒的亮晶晶的眼睛。

“看你在原地不动站了好久,想要打球不好意思开口吗?要不要我陪你?”少年一面手上转着球,一面继续发问。

不,不是。周泽楷慌乱地摇了摇头,他一向不擅长开口,遑论跟活泼好动的生人打球。作为属于虚拟世界的忠实分子,他很少运动,也从不接触篮球这种只属于年少轻狂的激烈运动。

男孩儿眉毛一挑,弯弯的嘴角满噙着的笑意便溢了出来,衬在额角还渗细汗的娃娃脸上宛如一颗发光的小太阳。“啊,难道只是站着发呆吗?”

“也不算……”

细看之下,当初被周泽楷看作是少年的人也只是身材稍显单薄,他充满生气的娃娃脸迷惑了周泽楷对年龄的最初判断。他的五官已经完全长开,眉眼之间还隐约挂着成熟干练,实打实的是个青年。

他们忙于互相打量,四周短暂地一阵安静,只有晚风吹动公园的树叶相互拍打发出细微的刷拉声,像是鸟类翅膀的声音。

男孩儿一样的青年抱着球,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眼底干净清澈犹如夏季的雨夜。

“枪王,我在你身后。”那句话忽然自脑海中浮现。

周泽楷倒退两步,转身就逃。


一路逃回家,直到打开电脑他又觉得后悔了。

他连上赛伯空间,以一枪穿云的访客身份登陆了某个权限成员所属论坛,连着发了一串不加密也没人看得懂的简讯。

[怎么找到的?]

[不是恶意攻击……可以解释]

[夜雨,好看]

[能约你出来吗?]

标签: 周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