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周黄】Identity(上)

【给周黄的关键词:1筆跡2不可理喻3千鈞一髮】 

 

——就是个周泽楷(主人格)及时阻止了一枪穿云(暴力人格)杀死橘子园里的小周(浪漫人格)……的故事

完全是在胡扯,看过《致命ID》的不要打我:(

 

 

 

“昨夜我在楼梯上,遇见了一个本不属于那里的人,今天他又不在那里。我希望他再也不会出现。”

周泽楷看着在自己面前摊开的日志,抽了一口冷气。

从第五赛季他进入联盟起周泽楷就养成了记日志的习惯,他不善于口头交流,经理便鼓励他有时间就尝试用文字记录下心得,多少写一点,也算是锻炼表达能力了。

“小周你看,很多名人也不爱说话,但是他们把经历的事情记录下来便于思考。尼采知道不?蒙田啊卢梭啊,像他们最后就出了随想录之类的……总之写字也能传达思想,小周你要努力加油!”

这样说着,经理特别诚恳地看着周泽楷,仿佛眼前不擅开口的人将来真的会成为一个哲学家。

周泽楷是个从善如流的人,他虽然不想成为哲学家,但是也愿意写字。他的日志虽然短得可怜,经年累月也积了很厚,其中有对对手的感悟。都被他细细地用小字谨慎地罗列,比如“很出色”、“真快”、“没有时间看呀”……之类。

而现在,他哗哗地翻着只有自己碰过的日志,对着上面每隔几页就会出现的大片潦草凌乱的字迹目瞪口呆。

这并不是他的笔迹,而自己也完全没有印象写下过这些,

他记新日志的习惯是直接翻到没字的那页接着写,等到闲下来再慢慢翻回去看。以至于现在的这种状况出乎他意料之外之多,令他手足无措。

难道是谁的恶作剧?

周泽楷想了想,排除了这个假设。忽略这是他精心保管的个人物品,在轮回也不会有人做如此无聊的事。

辨认着字迹——出乎意料地并没有他想象中的困难,他读了起来。

 【种下了柑橘树,阳光很好。】

【也盖好了沙子】

【刮风,担心。】

【树苗没事 :3】

【开花了】

【这个月多抽了几枝】

【果子!】

【橙色的,很圆,很香】

翻着这些跟他的生活毫无关联却意外地似乎有些印象的句子碎片,周泽楷费劲地想着,这些到底是什么意思?橘子的清香甜美和接到橘子时欣喜珍惜的心情他倒是记得很清楚,可是整个事件的起因经过他却一概想不起来。……到底是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

想得有点头痛,他打了个瞌睡。

 

 

 

黄少天此人,很难用某种具体的事物来形容。周泽楷曾经不止一次地在发呆的时候暗暗想象过他尝起来会是什么味道,也曾面对着庆功派对上堆积成山的各色食物苦苦思索过哪些像他而哪些不像。综合他对那人的认识和自己眼中的世界,黄少天应该一半是沙地柑橘的酸甜多汁,一半却像硫磺——熔岩喷发、炮仗炸裂那样的炽烫刺激。而黄少天本身,就和万物一样自然蓬勃茁壮,却又是脆硬、热烈而危险。

含在嘴里的话……会是像辣椒跳跳糖一样炸碎味蕾的感觉吧。

好想咬他一口。

周泽楷曾不止一次地这样想过。

 

他在梦里看到了黄少天。

梦里那人一身浅色衣裳,周身明亮。只见他神采飞扬地在对自己说着什么,可他所在的对面却仿佛被拔出了系统声卡,什么都听不见。周泽楷焦急地想要留住他,可他几次张了嘴,却只能发出模糊不成调的音节。他又伸出手想要拉他,也不知为何总是够不到。

会发光的青年最终笑着摇了摇头,往他手里塞了一个橘子便快乐地跑不见了。

他于是低下头,看着那颗被橙色包裹的球圆润饱满,散发着成熟果实的诱人甜香。就像是他的味道,失落的心情便被满足快乐挤掉了。

 

周泽楷从梦中醒过来,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

因为黄少天在上次全明星赛期间丢给他了个橘子,再加上自己执著于对他的口味的幻想,所以做的梦里很多果园相关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而日志上的那些陌生的字迹,大概是自己梦游中写下的。

周泽楷从椅子上起身,感觉浑身酸痛,果然不该就这样坐着随意睡着的。

 

于是生活又恢复了平静,他还是像往常一样,白天努力训练比赛,晚上看到夜雨声烦在Q群一上线就努力地挤到他身边,笨拙地敲出一两个字试着逗他。

 

 

可在他下一次翻开日志的时候,发现情况已经完全不对了。

 

 

标签: 周黄 黄少天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