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hackers 01


丢一个关于hacker的迷你脑洞……周少年生日快乐~zzzz (滚去睡)

——————————

 

那双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在键盘上灵活迅捷地跳跃起舞,轻盈的敲击连出一片绵密的声响。面前显示屏幽蓝的界面跳动着滚出一串又一串指令字符,密密麻麻的代码行列在他纯黑的眼瞳中映出一片深不可测的深潭。

按照他所预想,程序今天就能完成了。

机房里万籁俱寂,只有机器运作时喑哑的嗡嗡声响。深冬的夜晚夜晚,连星星都不落下一颗。唯一的光源来自显示屏。然而青年并不介意,他的手很稳定,每一下敲击的力度都是刚刚好的轻柔,只是如果有人走过细看,那双夜一样深的眼底却有火焰在燃烧。

这是一个虽然相貌俊美气质安静却也依旧是普通人的青年,或者说某些方面连普通人的水准都达不到。譬如,说出一句完整的超过十个字的句子。再譬如,在人前出入自如表达意愿。

没错,内向安静的青年周泽楷,看似随波逐流于朝九晚五普通人的世界,实则远远游离于其外。他的躯体留在必要的物质次元,心和灵魂却早已交给了集成电路统治下的虚拟空间。

那些熟悉所有高级加密的隐秘资料分享地的黑客们也许会津津乐道,目前在这个国度里最好的远程破坏,Cybernetics上被称为无解的“枪王”曾碾压过多少高级系统的防御网,穿透过多少国土安全级别的保护系统。他如风暴席卷而过,却不渴望利益,也不留恋任何束手就擒的绝密信息。金钱,名声,绝密信息他都不感兴趣。人们说他是天才,是纯技术的化身。但是没有人,没有一个人知道,在现实世界中枪王背后站着的究竟是怎样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最后一串指令输入完毕。他停顿片刻,将攻击程序命名为巴雷特。

——那是他最心爱,威力最强大的狙击。片刻之后,它将摧枯拉朽地穿透千里之外那头的某台机器的心脏。没有任何人,任何事物能阻止。

那台机器。

他眼底的火焰明亮纯粹,仿佛能照亮冬夜。

 

 

如果呆在那些藏匿于虚拟世界中不为人知的角落足够久,也许会听到另一个故事。关于某个自从被创造出就滴水不漏、至今也从未被解码的神秘程序的传说。

传说中那段程序像缠绵的夜雨,能不动声色地渗透进所有企图入侵的病毒令其失活。也能细细密密交织成网,与各种毁灭性的木马融合后绞杀。然而最最奇异的,据耳语传说,明明是防御代码,夜雨却不像常规防火墙那样大张旗鼓地筑起坚固壁垒,反而是安静地潜伏着,等待各式各样的攻击。就好像,远远看去是一团棉花的系统,捧在手里时轻飘飘软绵绵的,一旦用力才赫然发现攥住的其实是棉花团里包裹的一把钢针,不扎得鲜血淋漓不罢休。甚至还有更离谱的传言说,那个程序的源代码里藏匿了更精密的指令,必要时能化为七个子系统独立运行。

但这一切,其实就和枪王的谜团一样,都是捕风捉影,并没有什么人真正见识过神乎其神的夜雨。

而以上两点,在今晚就要都改变了。

 

 

真正穿透夜雨守护的主机时巴雷特遭遇了双向入侵,在他的显示屏上,暗蓝色天鹅绒的背景幕布一样华丽铺展开。主机此时已经失去控制——想来电路那端的目标也是一样。密密麻麻的代码争先恐后喷薄而入,他自己先前精心编制的指令和陌生数据不断闪动跳跃更新,数字符号字母挤作一堆,像一曲近乎失控了的超高速四手联弹,灵气四溢却无比危险。

能击穿,哪怕也许只是一秒钟。他在屏幕前握紧了拳头,那双一向稳健的手指此刻竟兴奋地有点发抖。

渐渐地,两边刷新数据的速度都慢了下来。如他所料,在前所未有的高强度消耗之下,夜雨的防御在逐渐瓦解……

——就要触及源代码了!

得窥一个程序的源代码,对于黑客而言,等于步入创造者的精神世界最深处,犹如触及灵魂。

而他想看到他。

深蓝色的幕布开始缓慢旋转,中央慢慢浮现的是包裹在光芒中的利剑。那是一把很美的剑,剑刃闪动着蓝幽幽的光,不同于显示器上机械单调的蓝屏,而是某种干净剔透的蓝,令人想起夏季的雨夜。然后收敛光芒,慢慢隐去。

结束了吗?周泽楷的手有些迟疑地从键盘上抬起。

就在此时,空无一物的深蓝底色显示屏上忽然浮现出一句手打出的简短的文字。

“枪王,我在你身后。”

 

 

 
标签: 周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44)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