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歌手树熊

【全职】黄少天中心

【荣耀!圣杯底座聊天室】昨晚Archer向Saber求婚了

全职-Fate crossover,圣杯战争背景。【FZ年代久远有些细节记不清了…就想搞搞求婚梗_(:з」∠)_

所有的英灵(无论被召唤出的还是未被召唤的)都能通过圣杯接受和使用聊天室,类似于无线电波。

主CP:弓剑(云夜),夜黄,周黄 ——不打tag,没有C没脸打。


这一届的玩家:

master黄少天,saber夜雨声烦(heavily injured)

master周泽楷,archer一枪穿云

master王杰希,rider王不留行 (terminated)

master喻文州,caster索克萨尔

master叶修,lancer一叶之秋 (forced suicide)

master杨聪,assasin风景杀

master韩文清,berserker大漠孤烟 


————————————————


-昨晚的赤云道场都去了没?真是一出好戏。

-没啊,那里不是saber和lancer相约骑士决斗的地点吗?

-就是啊。他俩决斗其他人跑去干嘛,放黑枪吗。

-说起来这两个人到底哪个有骑士精神啊?肯定也是伏击战吧!(鄙视の电波)

-圣杯战争嘛,只要能赢就好了。总之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集火Saber!

-干掉剑圣!迎娶圣杯!(雾)

-我觉得这一届战争的要旨在于集火Saber的那个master。那个凡人也太能说了!

-没错!说真的,参加了这么多次圣杯战争,就没见过他那么唠叨的……存在感太强了,是嫌自己活太长了吗?

-不过他还是挺厉害的啊,毕竟是第一个召唤出最高阶Saber,“剑圣”夜雨声烦的魔法师,表象或许是陷阱也说不定。

-听说Rider已经吃过一次亏了?

-那个小朋友,在我和Saber战斗的时候他偷袭了我的master。很有一手,行动敏捷像个刺客。没准过世了之后还能加入我们呢。

-这样的master还真有趣啊……

-呵呵,那个孩子很有天赋,上一次圣杯战时他就跟在我第一任master身边了。不过当时年龄太小,没有被允许参战。

-哇Caster!他跟你那么有渊源居然没有召唤你?!太伤感情了。

-不是这样的原因。他的魔术回路和我并不相合……要论排兵布阵的天赋,我现在保护的这孩子更加出色。何况,这一次能做对手也挺有趣的。

-Caster的世界我们不懂。

-说起来,昨晚Caster你也是在场的吧?虽然不明显,但与法器感应的法术波动是隐藏不了的。

-真不愧是Assasin,连我都没有发觉你当时在场呢。

-凑个热闹,凑个热闹……我的Master想去看看荣耀两大骑士的对决,我不过是满足他的好奇心而已。

-嗯?刚刚谁提到我?

-Saber!你好久没回来了。

-是啊,一直在陪我的master聊天。他说等会儿要带我去逛美食广场呢!没事的话我先下线啦~

-……太不够意思了。

-死现充,竟然这么快就融入现代社会了。要不我们一起去美食广场堵他们吧!

-好好好,从今天起我们的口号就更改为“集火Saber两口子”!

-不要在Caster也在场的情况下这么大声地说出来啊!说不定他们背地里结盟了呢?

-这……(惊恐の超声波)

-不要紧^^,大家都是对手,没什么帮不帮的。

-总觉得这话从第一术士索克萨尔口中说出来就不是那么可信了呢。(怀疑波动)

-……

-话说回来,没人好奇一下Lancer和Saber对决的结果吗?

-虽然Lancer是历代最强,可我还是要说,自古枪兵咳咳咳,我已经能预见到结果。(深沉)

-风城你不要这么真相啊!我还想卖个关子呢。

-直说吧,斗神又怎么了。

-我就简单汇报下结果吧:当时一叶和夜雨打得正激烈,他的master,被上峰胁迫,发出指令,令他自尽了。

-……………………

-…………………………

-……怪不得Lancer到现在还没上线,他一定是想一个人静静。

-一叶和他的master平时那么默契,他们还一起联手赢下过三次圣杯战争!而他唯一发出的一个指令竟然是终结斗神的存在。太虐了!

-橙风你淡定点,那个凡人也是被逼的。

-给Lancer点个蜡。

-【点蜡】

-【点蜡】

-你们悠着点,别把圣杯给点着了。-_-

-Lancer你回来啦!

-不回来还能去哪儿?在外面飘着当孤魂野鬼吗。-_-

-有没有痛揍Saber?!传闻剑圣重伤,现在天天靠狂吃奶黄包补魔呢。(幸灾乐祸の起伏波段)

-在有限的时间里,必须的。当然Saber小朋友也回击了,所以他后来挂的彩不关我事,你们去问Archer。

-关Archer什么事?

-他也去了?

-喂喂,你们到底有没有搞清楚我发起这个话题的初衷啊。到现在都没让我讲重点!

-Assasin你有什么重点?

-重点就是!昨晚在赤云道场!Lancer退出后!Archer和他的master追来了啊!

-所以当时在场的英灵有你,Caster,Archer,Saber吗?四个人够打一桌麻将了:D

-接下来发生的事可比打麻将精彩多了,你们听我继续讲啊——

-快讲!

-Saber在之前的战斗里消耗很大,正用剑支撑着身体休息。我见没热闹瞧了就打算回去,就在这时他忽然跳起来扑向他的master,带着他滚到了一边。而就在那少年原本站的地方深深地插着三支箭,劲力之强,地上铺的青石板都被射穿了。

-远程就是变态。

-我向剑组靠近了一点(主要是想离Archer远点哈),于是听见那少年低声对Saber说佯攻实撤,不要恋战。剑圣大大点点头,就把他护在身后冲上去了。

-Saber真帅。//////////

-剑之英灵么,必须很帅。不过帅不过三秒……Archer是有备而来,他开了双重控制,顿时箭雨像瀑布一样劈头盖脸地往那两人头上浇啊!Saber催动冰雨布了好几次剑定天下都被秒打穿,只够勉强护着他那个master,进退两难。他自己则是全身铠甲都被破开了,样子要多狼狈有多狼狈。

-那样的话Caster不是也不得不退了?他的防御不足以阻拦火力全开的Archer。

-是啊,所以我早早撤退了。

-而我还想再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于是用Assasin属的隐身藏在Saber身边。打到两人毫无还手之力后Archer现身了,他也没废话,直接挽弓搭箭对准了Saber毫无防护的胸口。Saber毫无畏惧地跟他对视——他那双蓝眼睛真漂亮,近看才发觉,蓝汪汪的流光溢彩,像穿透冷雾的明亮彗星。他一边咳着血一边叫他的少天快跑,啧,真像狗血言情剧里的一对儿苦命鸳鸯。

-第一刺客你得离风城大法师远点了,你看你现在满脑子都是现代都市爱情剧的思维。

-咳咳,我反省。不过当时场景还真挺凄惨的,Saber两口子一副要生离死别的样子。Archer可真下得去手啊。

-Archer真动手了?

-不可能吧,Saber明明还活着。

-好吧我继续讲:Archer举起箭正准备把Saber送回圣杯,剑圣的master忽然冲出来护在他的骑士前面。那孩子胆子可真大,敢和弓箭之王直面对峙,一枪穿云的箭都已经抵在他鼻尖了。

-的确好胆量,面对弓箭之王哪怕是英灵也要退避三舍。

-是吧?Archer当时的表情可是阴沉的很。他只顿了一顿就准备连着那凡人一起射穿了——冰火两种魔力属性双倍加持,凝聚在箭尖的杀意几乎实体化了,连我都浑身犯冷意,闭上了眼不想看注定是血肉模糊的场景……结果就在这时,一枪穿云放箭的动作僵住了。

-咦咦咦咦?弓箭之王良心发现准备放过现充了?

-夜雨有这样的人品?他不是砍树还被树砸过吗?

-哈哈哈哈Lancer你够了!

-哦?僵住……?难道是强制命令的令符?

-Bingo!我伸脖子张望了一下,只见一个凡人气喘吁吁地往这里跑来,是个挺好看的年轻人,手背上的令符光芒还没有散去。Archer沉着脸瞪他,他只是说:“住手。不要伤他。”

-Archer的master吗……哇!这是什么展开?

-我也很惊讶,不过Archer的主人似乎是个沉默寡言的人,他也没有多做解释就去查看那个叫“少天”的凡人的伤势了。两个现代人似乎彼此认识的样子。

-哦哦,所以Archer的主人不希望Saber主人死,但是Saber是不是被Archer杀死他倒是无所谓,是这个态度吗?

-但这跟常理不符吧,那个凡人死去的话Saber也会跟着消失,可是凡人不被消灭总是还可以再次召唤servant的呀。

-这才不是最奇怪的呢,我今天要讲的重点来啦!就在两个凡人在一边激烈交谈(好吧,只有Saber的master在说话)时,Archer绕过他们走过去拎起了Saber。作为英灵我当然是对这一边更感兴趣啦,于是远远地跟着他们进了附近的一座道场。

屋里很静,我只敢在外面听着,生怕被发现。

一枪穿云似乎对Saber和他的主人关系那么密切很不高兴,他说他不愿看到Saber为一个凡人去死,还不如他自己亲手把他送回圣杯安安稳稳地和其他英灵一起呆着,哪怕用了非常手段。

夜雨声烦听起来像是笑了一下,没说什么。

弓箭之王很暴躁地在屋里踱步,好一会儿才开口。“你为什么应召?就算有法器你也没有必须响应的义务。况且你能有什么求而不得,需要求助于圣杯的?” 

Saber语调欢快,从他的声音中根本听不出他身负重伤。“没有,当然没有。我生前人生圆满无憾,死后身为最高阶的英灵一向一呼百应,还交到了不少心灵高贵的朋友,自然什么都不缺。”

“那你——!”

“可是你们都应召出征了啊,父王……索克都出去过三次了。我也想出去玩。”

“这不是玩。”archer几乎绷不住声音里的怒意了。“这是战争!为了得到圣杯我们可是很认真的想要杀死彼此的。” 

Saber听起来并没有被这样沉重严肃的宣言影响到,他泰然自若地问道:“是这样吗?那么Archer一枪穿云,你想要圣杯满足你什么?”

Archer沉默了。 

“我想要圣杯……”


-Archer想干嘛?怎么不讲了?

-这个,他没继续说……

-喂!Assasin,吊人胃口太过分了!

-不能怪我啊!我也好奇,Archer那么想要圣杯干嘛?英灵本就永生,他不需要实体也能感受真实世界,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难道他活腻了想下地狱? 不可能吧。再说平时大家这样在一起,偶尔接受召唤出去走一圈“竞技场”活动筋骨还是挺有趣的啊。 

-也说不定人家单枪匹马太无聊了,想向圣杯要一只军队。 

-不太像他的风格呀,他生前不是一直一人打天下么。

-好啦好啦,都别打岔了。虽然Archer没说想拿圣杯干嘛,但是他俩后面还有对话,我就继续讲了。嗯,在我讲之前,谁能把那俩当事英灵给屏蔽了?

-没这个必要吧,Saber跟他主人出去吃饭肯定是不会上线的,而Archer,只要Saber不在线他什么时候上线过?

-哈哈,这倒也是。弓箭之王不会来的。

-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我可不想在接下来的战斗里成为两大圣杯骑士的集火目标!

-行了,我结下了临时静音阵,Assasin有什么要分享的现在就抓住机会吧。

-哦哦Caster干得好!那我就继续说了。两个人安静了很长时间之后我听见Archer的脚步声离门口越来越近,我屏住呼吸,看到弓箭之王来到了门口,月光洒在他的肩膀和后背上,他的弓泛着华丽的银光。“英灵夜雨声烦,”我看不到他的表情,只是听见Archer低沉缓慢、一字一顿地说。“放下你的剑,和我在一起吧。” 

-哇………………………………

-噢………………………………

-嗯………………………………

-这个,还真没看出来……

-切,果然如传闻所言,最高阶的剑之英灵更容易找到灵魂伴侣吗。

-重点难道不是弓箭之王一向号称一人军团,居然也想要个灵魂伴侣吗!

-你们到底会不会找重点!明明是为啥他偏偏找上了夜雨那个不长心的?!那小孩就算帅也帅不过三个圣杯周期啊!

-不过,夜雨在我身边的时候一直是很乖很省心的。

-Caster你也来……

-我并没有在暗示什么。就算生前是我的养子,夜雨他自己的事我也从不多加干涉,更何况他早已成为了英灵。

-啊,感觉脑子要炸了。

-其实似乎也不是那么意外,仔细想想。

-每次大家约着打群架一枪穿云都挺护着那小孩的,连自己职阶的战友都能给搁一边。

-明明最擅长正面攻击却肯在一旁给夜雨打掩护……

-听不下去了!(捂住了耳朵)

-他们是各自职阶里最强的英灵,挺般配。

-不是一代人还能在死后看对眼还真挺不容易的……

-看来出去走一圈还是有好处的,平时面面相觑却说不出口的话被你死我活的情势一逼就容易脱口而出啦,赞!

-我们偏题了这么久,Assasin你还没说夜雨的回答是什么?

-让我来猜猜——”放下剑?你对一个剑系英灵说放下剑?你怎么不对少天说‘别话唠了我们在一起吧’?“

-………………

-………………Caster大大,我该说知子莫如父吗。

-果然是这样呢。

-所以弓箭之王这是悲剧了的节奏……?

-也不能这么说。弓箭王口中的放下剑指的是希望小夜退出圣杯战争,否则他受规则所限必须一直跟在少天身边。倒也不是真的希望夜雨声烦放弃英灵的身份。

-唉……还是我继续讲下去吧。

“你不懂,我不可能让别人杀了你。”一枪穿云说,”别的英灵大概也没这个本事。”

他转过身,反手握住了弓柄。

“我现在就能射穿你的心脏。”

夜雨声烦重伤之下依旧稳稳地握紧了剑柄。“那就来啊。我们看看到底谁的法器更快。”

英灵夜雨声烦的绝地反击一击致命的名声也不小,剑圣的冰雨更是号称第一宝剑,即便是一枪穿云也不得不小心掂量一下。于是两人就静默地僵持在了那儿。

我满心激动地等着,过了不知多久,两人的气息竟然一同消失了。只留下我一个人藏在外面,手脚都快冻麻了。

-被各自的master召回了吧。

-看起来像是。

-总之我所知道的到这里就讲完啦。只剩下一点小细节,是我的master之后告诉我的,他被我藏在决斗的原地一直没有动,所以多少能看到一点弓剑二人master的动静。

两个年轻人轻声说了一会儿话——当然master的意思是,Saber的master不歇气地对Archer的master说了一番话,听话的那位只是摇头或点头。然后话多的那位扁了扁嘴,伸手把不说话青年的手拉了过来,他的手背上果不其然只剩下了两道令咒。

“刚才用掉的这一道令咒,我赔你。”Saber的主人干脆地说。

“不用……”

“不用什么不用,给你就收着。反正我也不需要强制行动的令咒,夜雨对我可好了。”

“留着,增加法力。”

“切——不需要。我们是最厉害的!”

不爱说话的青年冲他有些羞赧地笑了笑,低头看着手上不同于其他两道样子的令咒,小声说:“那,圣杯决战等你?”

“好啊好啊!到时候再战!”

约完了,他们各自领着servant回去了。

看完了热闹,我也领着我的master回去了。

-年轻真好。

-这样的圣杯战争还怎么打啊……一个个的完全下不去手= =

-静观其变,坐等新八卦。

-好了好了,静音阵撤了,大家也都散了吧。注意近两天不要去找Archer单挑!

-斗神也不要找好吗!

-心塞……

-那之前说好的组团去美食广场堵Saber的呢?还活着的报个名来走起啊——


End


————————————————

额外补充设定说明:

夜雨声烦生前是索克萨尔的养子,蓝雨王朝的嫡系继承人。十四岁就能以银剑劈开夏夜的雨滴——能看清是因为他的法力偏阴寒,两瓣雨滴在被剑劈开的瞬间已经被冻成了固态。

成年后魔王养父将自己的权杖与冰雨交付于他,小王子收下了宝剑却拒绝了王权。(养父不太高兴但是架不住爱子软缠硬磨的撒娇,只好继续搁置自己的深奥咒术研究,高居王座终生执政。) 少年走遍了天涯海角,最终将 ”天下第一,蓝雨的剑“的名号传遍荣耀大陆。

他过世后成为剑之英灵,跟术之英灵索克萨尔平级甚至战力更高。魔王为了避免身份泄露,叮嘱他今后在外人面前以代号相称,但他还是经常说漏嘴,总忍不住称呼索克萨尔为父王。(后来他们自暴自弃地公开了身份)

被Master召唤出来的时候以为地上画的符阵是六星光牢,吓得一动也不敢动。黄少天等了半天不见动静,还以为自己召出来的是个植物人。


一枪穿云的固有属性是荒火——金橙色的灼热魔力附在箭矢上,能烧穿火焰,令岩浆干涸。在成为轮回帝国的君主后辅修了冰系的碎霜箭,曾在两军遥相对垒时一箭命中把对方主将凝成冰雕,再用弓身彻底打碎。弓箭之王还在世时就被称为一人军团。打起来暴力,特别暴力,大家都怕他_(:з」∠)_

但其实性格很稳重,也不难亲近。

对身披铠甲骁勇善战的开朗少年有隐晦的情愫,但夜雨是个近战也是挺令他头痛的:那意味着英灵为了保持形体得跟自己的master形影不离,不像弓职阶可以自由行动。(黄少:不约,小夜我们不跟他约。)

英灵实力很强,但也需要魔法回路优秀的搭档才能实现他的战力重现。他在这一届的master是周泽楷,实打实的青年才俊,魔力供给深厚充沛,涌泉一般源源不断,弓箭之王恐怖的战力在他这里发挥到了极致。

一枪穿云被召唤出来后就到处跑,那凡人也从不出声管管,因此曾一度以为周泽楷是哑巴。

看到自家master手背上多了一道深蓝色剑形状的令咒的时候心情挺复杂的。嗯,他没有嫉妒,堂堂圣杯英灵怎么会去嫉妒一个凡人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9)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魂歌手树熊 | Powered by LOFTER